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呈现别桥版“婺源风光” 美丽田园画卷
2017-03-16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每年春天,江西婺源以美丽的油菜花吸引众多游客。今年春天,溧阳市也呈现出“别桥版婺源风光”。

  昨天,记者在该镇塘马水库畔看到,清澈的水面倒映着瓦屋山的雄姿与粉墙黛瓦的民居,水库四周近2000亩油菜花陆续盛开,数千亩樱花、桃花沐春待放。新布局的采摘园内,大棚草莓、小番茄、日本甜瓜、小南瓜、火龙果,以及一些本地常规品种长势良好。

  

  记者昨天透过车窗拍摄的塘马湿地公园。

  据镇党委书记姚觉成介绍,去年,该镇根据溧阳“全域一体、全国一流”的旅游发展目标与发展休闲经济部署,依托塘马水库区域半平原、半丘陵地貌及所形成的林果基地优势,规划并启动了“别桥原乡·美田风光”旅游项目建设。项目规划涉及5个行政村,区域总面积21.5平方公里,分10个板块,计划总投资1800万元。其中,田野花海、鲜果美林和湿泽野趣3个板块去年完成建设,其他板块规划正在编制中。

  据悉,田野花海板块投资仅100万元,鲜果美林板块投资也只有200万元。其中,包括1个游客中心、4个停车场。游客自驾前来,可由游客中心驶入各个停车场,然后分别游览湖区桃花岛、湖畔美田油菜花海风光、采摘园、樱花景区等,享受旅游乐趣。

  姚觉成告诉记者,美田风光将随季变换而各呈亮点,今年春天主要推出看油菜花、赏樱花、桃花与采摘等旅游活动,明年春天则在油菜花海中设置稻草人城堡和植物迷宫,并增设3D小麦图案,连片种植红花草;夏季请农科部门在水库与稻田中放养红萍,用一片红色给游客带来视觉冲击力;秋季瓜果飘香时,让游客进园采摘。在此基础上,还将举办美田节等活动,让自然山水、田园风光吸引更多的都市游客。(李金堂)

标签:桥版;风光;婺源;游客;溧阳;田园;画卷;油菜花;美田;板块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