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上海世博会沙特馆将移建常州,永久展览
2017-03-09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讯 昨天上午,副市长方国强在市行政中心会见了沙特阿拉伯王国城乡事务部副部长、上海世博会沙特政府总代表阿卜杜拉赫曼-哈桑-谢赫博士一行。

  双方围绕上海世博会沙特馆通过重建方式引入常州事项进行交流。

  上海世博会期间,沙特馆是很多游客慕名前去参观的“明星馆”,2011年更名为“月亮船”,在原址上维持沙特馆的外形和展示内容,并向公众开放。去年10月8日,由于原址另作规划正式关闭。

  

  世博沙特馆外景

  经过前期对接沟通,此次月星集团将作为市政府授权的沙特馆建设和运营主体,将“月亮船”移址常州永久性重建,在新北区江南环球港附近建设一座体现中沙友谊和反映沙特王国自然风光、历史文化的永久性展览建筑,并负责今后的运营和维护。此举将为常州“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新增重要载体,促进文化旅游产业进一步发展。

  

  世博沙特馆内景

  会上,双方签署了重建沙特馆谅解备忘录。

  上海世博会期间,沙特馆主要凭借“月亮船”造型、夺人眼球的巨幕影院,吸引了中外游客排队参观。根据备忘录内容,此次重建将尊重沙特馆设计理念、建筑形态,尊重沙特王国文化,参照原有展示内容,同时进行功能性设计优化,以实现参观者更好的体验感。(宋婧)

标签:沙特馆;上海世博会;常州;展览;永久;重建;方国强;世博;沙特阿拉伯王国城乡;事务部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