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八节” 看看她们各自的30岁都有怎样的风景
2017-03-08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8日讯 “她是个三十岁,至今还没有结婚的女人,她笑脸中眼旁已有几道波纹……”近日,民谣歌手赵雷演唱的《三十岁的女人》,引来热议。在一些人的眼光中,三十岁已经开始“衰老”;但又有无数三十岁上下的女性相信,自己依然年轻。“三八节”又来了,常州晚报记者采访了几位女性,看看她们各自的30岁都有怎样的美丽风景。(吕洪涛)

  

  刘扬:三十创业,这只是一切美丽的开始

  小介绍:创业者

  主题词:创业、忙碌、挑战

  一上午电话接个不停,忙碌是她现在的常态

  昨天,一开始找到刘扬的时候,让她说说30岁的女人,她的第一反应是“我明明才29岁呀”。其实,单从外貌上来看,恐怕猜年纪才二十出头,完全看不出她已经30岁,是一个2周岁娃的妈妈,还是首汽约车常州分公司的总经理。

  

  为了能够顺利地聊天,她特意提前把手机调成静音,只是坐下没有多久,手机屏幕已经闪烁了起来。“不好意思,我接个电话。”说完,刘扬便起身走到边上低声应答。

  自从她负责常州地区的运营工作,每天都有接不完的电话,“有时候一上午电话都没有停过”。问起缘由,她说,目前公司的30多家企业客户主要是由她统筹安排的。

  不安于现状,喜欢挑战的她开始了创业路

  其实,在此之前,刘扬是一个家境殷实的乖乖女,从小品学兼优。在第一中学毕业后,赴德国留学,回常在一家大型企业工作。“26岁的时候我与先生结婚,第二年便生了孩子。”刘扬说,她的轨迹与其他女孩并无二致,只是,喜欢挑战是射手座女生的“通病”,生完孩子在家坐不住,尝试挑战创业。

  去年5月,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去省里考察学习,遇到首汽约车华东地区的老总授课。“我对这种互联网出行软件略知一二,也在课堂上提了很多问题。”刘扬说,当时她就萌发了加入这个团队的想法。可是,常州作为三线城市,总部并没有考虑在这里布点。当天,她向这位老总介绍了常州的总体情况,并回常进行市场调研,形成报告。经过层层考验,她被选为首汽约车常州地区的负责人。

  创业路要学会生活,她说这才是美丽的开始

  初涉运输客运行业,直接负责常州地区的创建运营,对刘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招驾驶员,扛易拉宝地推,跑客户,从早上8点到办公室的那一刻起,刘扬的节奏几乎永远是在路上。“我带着他们几乎跑遍了常州商圈,一天下来嗓子都哑了。”刘扬说,那阵子,她出门时孩子还没睡醒,回到家孩子已经睡了。庆幸的是,当时孩子由两边的父母照料,她少了许多顾虑。

  如今,企业运行逐渐步入正轨,客户群也在逐日扩大。“现在我已经把工作和生活分开。”刘扬说,工作时间,她不断提高效率,周末带着孩子去周边旅游,做美容,白天即使再忙,回家也会给自己敷一张面膜,听一段音乐。

  女人三十,对刘扬来说,只是一切美丽的开始。(王卉卉 万小珍 文摄)

  

标签:刘扬;30岁;怎样;各自;她们;三八节;风景;孩子;开始;已经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