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7年1月、2月“常州好人”揭晓 图
2017-03-07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2月常州好人揭晓

  

  唐云鸿

  76岁,天宁区茶山街道清凉新村居民。

  修理老旧家当既费工夫、又不挣钱,如今很少有人干了。而退休工人唐云鸿却用整整19罐收藏的螺丝和一颗工匠心,免费为身边的居民修理各种东西,大到健身设备,小到汤婆子,有时一干就是几小时。慢工出细活,热心帮大家,唐云鸿图的就是那份成就感和心满意足。

  

  李娜

  36岁,常州市客运中心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客服主管。

  她带领“一米阳光”志愿服务队,推出了“爱心点亮出行路”公益服务,为“老弱病残孕”旅客开辟了温馨绿色通道,提供乘车进站引导、协助购票、爱心轮椅等服务,全年帮助此类特殊旅客1000多人次。她还带领客服部成立了常州交通系统乃至全市国企中首支义工服务队,积极开展敬老爱幼、助残帮困、拥军爱警、护绿环保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张伟

  26岁,武进区祥和旅游服务公司职工。

  2016年11月16日,张伟和他的两位同事在荆川公园附近做业务调查时,听到有人落水的呼救声,便飞快奔向河边。见男子尚在挣扎,张伟赶紧脱去羽绒服拨开人群,跃入水中,右手一把撩起飘在水面的衣物使劲一攥,左手臂箍紧落水人的肩膀使他头部露出水面,将他推向岸边。救人后,他未留姓名便匆忙离去。

  

  赵乃娟

  69岁,武进区前黄镇大成村居民。

  2016年12月3日晚上7点多,她和另一位老太太在村口散步时捡到了装有5万元现金的快递袋,她担心别人丢了血汗钱立马报了警,恰好手机欠费,第二天一大早赶到营业厅充好值,以便失主联系自己。失主许先生特地制作了两面锦旗,向拾金不昧的老太太表达感激之情。

  

  谢小东

  44岁,江苏金梓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谢小东始终坚持将“以诚立业,立信求拓”作为公司发展的经营理念,将建设诚信企业的信念贯彻到公司的各项经营活动中,将锐意进取、科技创新的精神融会到企业的发展中,带领企业研发成功100多项水处理技术,申请获得授权专利39项,先后承担和完成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10余项。

  

  庄岳

  45岁,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分局青龙派出所社区警组警长。

  5年多来,庄岳组织成立“矛盾纠纷自治家园”,组建“智囊团”,并适时开展“点对点”矛盾纠纷调解等活动。他心里时刻装着居民,调解纠纷300多起,取得了连续6个月零发案的良好成绩。他用自己的爱岗敬业精神,让居民习惯了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同时也将安置小区带上了良性循环的法治轨道。

  

  严建新

  44岁,江苏省奔牛高级中学教师。

  他师德高尚,从教以来以身作则,尊重和爱护每一位学生,不歧视、不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他十几年如一日满负荷工作,任劳任怨,不计个人得失,处处能起模范带头作用。担任多届毕业班班主任取得优异成绩,所带的2014届西藏班所有同学均被重点本科高校录取。

  

  邹志平

  36岁,常州东风农机集团有限公司工人。

  自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邹志平兢兢业业、刻苦钻研,提出加工法、装夹校准法、检验法、总结归纳法等提高质量“四法”原则;他探索创新、勇于攻关,自制工装夹具,编好加工程序,加工出合格的产品;他注重降本增效,研制非标刀具,成本只有市场价的10%;他注重言传身教,毫无保留向新职工传授经验。

  

  丁国琴

  52岁,金坛区东城街道华胜社区居民。

  丁国琴在3岁时被养父母丁保孝、胡根风领养,养父母给了她一个虽不富裕却幸福的家。几十年后,丁国琴怀着感恩的心和对养父母的爱,辞去工作尽心照料瘫痪的养父和身患绝症的养母,无论洗护劳累还是父母的古怪脾气,她都默默承受,任劳任怨,直至二老去世。当地居民称赞她和丈夫“养女胜亲生,女婿赛过儿”。

  

  杨木兰

  40岁,溧阳市社渚镇湖西村村民。

  杨木兰十多年如一日,体贴入微精心照料生病的婆婆和丈夫的大伯,起早贪黑种田工作,自己省吃俭用却为长辈准备营养三餐,照料老人俨然如专业护工,在十里八乡传为佳话,受到村民称赞。她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一个孝顺的晚辈、一个伟大的母亲、一个贤惠的妻子的无私奉献。 唐文竹

标签:常州;居民;2月;1月;2017年;张伟;唐云鸿;服务;自己;工作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