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村官翻建旧厂房超标 周围邻居纷纷举报无人管?
2017-03-03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小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日讯 一篇题为《牛逼人造别墅,政府串通了不管?举报没用!求帮忙》的帖子近日出现在本地网络论坛中,网友“小茉莉”称,他家住天宁区郑陆镇三河口,邻居汤某原为村妇女主任,去年开始,她在自家院内违规建房,整修一层厂房变为修建三层高楼,“周围的邻居举报电话不知道打了多少,始终不见有关部门处理。”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与三河口村委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汤某确实曾为妇女主任,目前已退休,但帖子中所说大建三层高楼一事不属实。

  据该工作人员透露,汤某家院内本来有一间一层的低矮厂房,从事加工业务,由于年代久远,厂房年久失修已成危房,汤某因此提出申请,维修老旧厂房。“镇相关部门当时批复,可以按照原面积拆旧建新。”工作人员说,批复的厂房高度为8米,但工程顶部框架完工后,虽然高度仍为一层,但实际高度略微超过8米。对此,汤某解释,超出的高度是因为在原来的厂房上建了几间办公室。

  接到村民的举报后,村委、镇两违办到现场勘查,责令汤某自行拆除超高部分。此外,由于修建了通往办公室的楼梯,工程实际面积也略微超出批复面积。“由于汤某家的厂房与其他村民住房间的距离太近,大型吊车无法进入,拆除困难重重。”工作人员说,汤某承诺,会自行想办法拆除超高部分的框架结构,尽快恢复有关部门批复时规定的建筑高度和面积。 (小波)

标签:翻建;厂房;汤某;邻居;周围;纷纷;村官;高度;举报;帖子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