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政法工作作出部署 让法治成为常州新名片
2017-03-03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小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日讯 昨天,市委召开全市政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要求,传达学习市委书记费高云批示,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缨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公安局长常和平主持会议。

  市中级法院院长张屹、市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等出席会议。

  费高云在批示中指出,2016年全市政法战线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一手抓当前、一手谋长远,忠实履职、奋发有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公众安全感、法治建设满意度、政法队伍满意度三大指标均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出色答卷。费高云强调,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政法机关必须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市政法系统要围绕“两聚一高”目标,强化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法治引领、改革创新,更加注重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更加注重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更加注重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更加注重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更加注重锤炼过硬政法队伍、更加注重夯实事业发展根基,全力以赴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正一方风气,努力在服务“重大项目提升年”活动、推动“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中书写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费高云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履行职责,积极研究解决影响政法工作的重大问题,为政法工作开展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徐缨充分肯定去年政法综治法治工作成绩,客观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挑战,要求全体政法干警牢记职责使命,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服务“重大项目提升年”,以改革创新为手段,以安民惠民为根本,以“三少”为目标,从严从实从细推进平安常州、法治常州、政法队伍和基层基础建设,着力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为实现“两聚一高”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徐缨强调,做好今年政法综治法治工作,务必以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理为中心任务,把握创新、富民两个核心要求,坚持问题、民意、基层三个导向,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构建善治环境,推进服务大局效能工程。发挥政法职能作用,找准定位、提升效能,全力服务“两聚一高”、保障重点任务、维护经济秩序,为市委“重大项目提升年”活动提供坚强保障、优质服务和良好环境。二是创新社会治理,推进平安常州深化工程。注重联动融合、开放共治,把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持续提升管控社会风险能力、驾驭社会治安能力、推动社会共治能力,不断提高对各类矛盾风险的预测预警预防和化解管控能力,切实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做好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让平安成为常州鲜亮的城市标识。三是全面依法治市,推进法治常州提升工程。紧紧围绕“让法治成为常州新的城市名片”目标,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努力让法治成为常州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成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证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依托,确保法治常州建设水平继续处于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四是建设过硬队伍,推进能力素质强化工程。牢牢把握“五个过硬”总要求,以队伍建设群众满意度提升活动为主线,深入推进思想政治、纪律作风和业务能力建设,不断激发队伍活力,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认真开展“三大一实干”活动,转作风,破难题,成实效。五是注重固本强基,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工程。牢固树立抓基层、打基础理念,以落实责任为首要,以整合资源为关键,以提升素质为根本,以完善机制为保障,做强基层组织、做实基本平台、做优基础工作,努力使平安法治建设根基更加牢固、长远发展更有底蕴。

  会议组织观看了《平安法治常州 和谐幸福之城——全市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重点项目工程巡礼》专题片,通报了2016年度全市综治工作(平安建设)考评结果、2016年度全市创新社会治理优秀项目。市委政法委委员,市各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辖市区委政法委书记、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舒泉清 政法轩)

标签:政法;工作;法治;常州;全市;社会;建设;推进;治理;注重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