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历时两年 大型现代锡剧《玉兰花开》首演 图
2017-03-02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小明  
1
听新闻

  武进锡剧团历时两年筹排——

  大型现代锡剧《玉兰花开》首演

  沈惠兰饰演主角

  中国江苏网3月2日讯 大型现代锡剧《玉兰花开》2月28日晚在凤凰谷大剧院首演,受到市民喜爱和好评。市领导徐光辉、史志军与800多名观众一起观看演出。

  

  《玉兰花开》是武进锡剧团历时两年筹排的一部作品。

  该剧主人公原型是市公安局武进分局新城派出所民警陈静。

  陈静身患脑瘤,丈夫英年早逝。10多年来,她不仅挑起“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重担,还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她把调解工作当作拓展自己生命宽度的舞台,8年中,先后化解民间各类矛盾纠纷1万多起,受到国家、省、市、区各级政府的表彰,获得“调解大师”的美誉,人们亲切地称她为“陈大妈”。

  在此基础上,该剧进行了艺术加工。

  在剧本筹备期间,武进锡剧团演职人员多次走访陈静所在的公安机关,与陈静的领导、同事及陈静调解过的群体沟通交流,深入了解陈静工作和生活的点滴细节。剧本由著名剧作家、国家一级编剧姚金成领衔执笔创作,其间历经8稿修改,由国家一级导演张平执导,锡剧国宝级作曲家、国家一级作曲兼指挥冯石明作曲,剧中主人公陈静由一级演员、常州市戏剧家协会主席、武进锡剧团团长沈惠兰饰演。 (张军 陈荣春)

标签:玉兰花;陈静;锡剧;大型;现代;两年;武进锡剧团;筹排;沈惠兰;国家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