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嘉泽两农户种植作物疑被“下毒” 损失近十万
2017-03-02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小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日讯 最近,武进区嘉泽镇闵市村民田小平愁眉紧锁,他种植的一分多地金边黄杨小苗疑似遭人“下毒”,他叔叔种植的红花草、莴苣等作物也惨遭毒手,纷纷焦枯而死,两人总计损失近十万元。目前,两位受害农户已经报警,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田小平今年56岁,和妻子以种地为生,大女儿已经出嫁,小女儿也已工作。老两口平时精耕细作,收入还算可观。2月25日清晨,早起耕作的田小平傻了眼,一分多地金边黄杨小苗枯的枯、死的死,鲜有存活。“我一看就知道被人下了‘百草枯’。”田小平告诉记者,如果小苗是因为天气等原因自然死亡,只会一株一株地死,“这样一平方米一平方米地枯死,显然是被人下了药。”

  

  记者看到,大片田地呈现明显的焦黄色,枝叶枯黄败落,只剩下了光秃秃的枝干,本来覆盖在土地上的一层大棚薄膜也不见踪影(如图)。与田小平的土地隔着一条田埂的是他同房叔叔的地,种植了约五六分地的红花草、莴苣,“我叔叔种的作物也被人下了药,纷纷焦黄枯死。”田小平说。

  田小平在地里仔细查找,找到了数个30厘米长的陌生脚印,“从大小上看,应该是一名男子留下的脚印。我怀疑某个村民因为平时和我有些过节,故意下药药死我的小苗。”田小平说,这位村民嫉妒心很强,不止一回做这种事,“谁家的苗卖得好,他就眼红,背后‘使阴招’。”据田小平回忆,几个月前他就遇到过同样的情况,那次死亡的小苗比较少,他也没在意,没想到对方竟然变本加厉。“他这样一弄,一下子毁了两户人家开春的希望,损失惨重。”田小平气愤地说。

  据田小平统计,这批金边黄杨小苗的成本2-3万元,加上长成后的收益3-4万元,一来一去他损失了6-7万元。由于乡下田间没有摄像头,取证难成了田小平最头疼的问题,“指纹采集更是不可能。”田小平说,因为事发在夜间,也难以找到目击者。无奈下,他选择向当地警方报警。

  记者从武进警方获悉,目前,派出所已经派专业人员到现场对小苗、土壤取样、分析,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中。在没有相应证据前,无法认定田小平所指认的村民有作案嫌疑。

  (小波 文/摄)

标签:嘉泽;田小平;损失;作物;小苗;农户;十万;武进;种植;村民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