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二月二 龙抬头”
2017-02-28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8日讯 昨天,是农历二月初二,民间有“二月二,龙抬头”之说。这一天,我市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剪头发,为新的一年讨个好彩头。这是小朋友在理发店剃头。哭完鼻子,头也漂漂亮亮剃好了;对着镜子一照,高兴了。 陈暐 摄

  二月二,龙抬头。昨天上午,同济桥社区风筝协会的老艺人们在茶山街道养老集聚区放飞“五龙祈福”风筝。本次放飞活动拉开了同济桥社区风筝节的序幕。

  据了解,“五龙祈福”风筝龙身总长45米,共有65节,表面覆盖325个直径0.25米的鳞片,放飞线200米。这架“五龙祈福”风筝由10个人同时合作10天完工。 本次活动共放飞15条龙,龙头装有烟雾遥控,放飞时龙嘴口吐五彩烟雾。

  风筝协会会长张荃介绍,今年的“五龙祈福”风筝在去年参赛风筝的基础上进行了改进,加长了龙身,而且美观了龙头,制作工艺上更加注重龙身上竹篾的粗细匀称,使得放飞时更能保持平衡。

  此外,在4月15日、16日的风筝节前社区风筝协会将开展一系列主题为“健康快乐+动起来”的活动,内容涵盖风筝比赛、手工制作、上色、放飞等项目,儿童、青少年、老年人等不同群体均可参加。

  陶怡 万小珍 文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