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师赛"下月在常挥拍 各单项报名人数创新高
2017-02-24 0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4日讯  昨天,记者从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组委会获悉,今年第十届华东地区业余羽毛球大师赛将于3月1日至5日在常州奥体中心举行。今年该项赛事吸引了近2000人报名,人数比去年翻了一倍,创下历史新高。从各单项来看,公开组男单111人,女单23人,男双49对,女双21对,混双36对,参赛人数比去年多了一倍;业余团体赛方面,各单项报名人数也都全部远超往年。

  据了解,今年的比赛将继续为业余选手提供征战职业比赛的通道,与世界羽坛一流高手对决。比赛公开组各单项的冠军、亚军,除获得现金奖励外,还可在世界羽联注册,代表中国队出战4月18日至23日在常州奥体中心举行的世界羽联黄金大奖赛——2017中国羽毛球大师赛。

  华东地区业余羽毛球大师赛由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组委会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9届,是长三角地区知名度和影响力较高的业余羽毛球赛事。该项赛事被羽毛球爱好者称为“小师赛”。为了增加大师赛社会关注度,打造常州十年羽毛球大师赛品牌,大师赛组委会于2015年向世界羽联申请,从2016年起“小师赛”各单项冠军可以获得大师赛的参赛资格。这一提案很快便得到了世界羽联的重视和认可。

  经过前面9届比赛的成长,“小师赛”目前已成为华东地区羽毛球爱好者的年度盛会。本届比赛在以往设公开组等组别的基础上,新设“中小学生组”和“南体校友团体组”,为“小师赛”增添了新的活力。

  有兴趣的市民可通过常州奥体中心1号门免费进场观赛。

  (花盛 郑雨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