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费高云调研纪检监察工作:把反腐融入全市发展战略
2017-02-23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3日讯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费高云专题调研我市纪检监察工作。他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明确纪检监察工作的方向和重点,找准职责定位,作出更大贡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迈上新台阶。

  费高云一行先后来到武进清廉馆、牛塘镇卢家巷村和武进区纪委第三农村纪检监察工作室调研。武进清廉馆深入开展廉政文化主题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传承和弘扬清廉之风;武进区纪委第三农村纪检监察工作室为加强责任区内党风廉政建设、作风效能建设和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费高云对这些做法予以肯定。在牛塘镇卢家巷村社区居委会,费高云了解到村委在做好党务、村务、财务“三公开”的同时,还建立网格化服务体系,做好便民服务和爱心互助工作,密切了党群关系,他希望村委再接再厉,在维护百姓利益、为民服务等方面为全市作表率。

  在听取市纪委相关情况汇报后,费高云表示,近年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显著,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就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费高云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以坚韧不拔的担当精神,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落实。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到“一城一中心一区”战略部署中,融入到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 的推进过程中,强化纪律意识,加强监督检查,探索建立容错纠错机制,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要以问责必严的坚定决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到实处。紧紧抓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以党章党规为遵循,以“四个意识”为标尺,以正风肃纪为重点,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三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顽强意志,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市委决定在全市组织开展以大讨论、大走访、大转变、实干为民为主要内容的“三大一实干”活动,让“有激情、重责任、敢担当、守规矩”作为常州广大干部的座右铭。

  四要以零容忍的鲜明态度,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在强化日常管理监督上多下功夫,剑指基层 “微腐败”,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挥巡察和派驻监督利剑作用,使监督更加精准有效。

  五要以打铁自身硬的严格要求,锤炼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纪检监察干部在坚持原则、恪尽职守、敢抓敢管、动真碰硬的同时,要带头尊崇纪律戒尺,严守执纪监督规则,真正把自我监督同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有机结合起来,打造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干部形象。

  市领导张春福、蔡骏、史志军参加调研活动。 (朱雅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