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期县处级干部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开班
2017-02-23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3日讯  我市第二期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班昨天开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缨出席开班仪式,并以《永远在路上——历史维度下的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作辅导报告。

  徐缨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怎么来、怎么看、怎么干三个问题,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详细阐释。她在报告中指出,从历史上来看,我党一般从反倾向斗争、党内政治动员、反腐败斗争三个方面开展治党管党的行动。徐缨强调,新时期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要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科学内涵,最重要的就是正确理解这三个核心词。其中,“全面”意味着在内容上体现为全覆盖、在主体上体现为总动员、在责任上体现为无死角、在方法上体现为大统筹、在力度上体现为长周期;“严”意味着力度上不能松,节奏上也不能缓;“治”则需要从管理、治理、制度三个层面全面认识和实施。

  徐缨指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强信念凝神聚魂,崇修身固本培元,接地气牢记宗旨;要抓好从严治吏这个重点,坚持从严选拔,要严在标准、程序、纪律上,坚持从严约束,要严在抓小、抓细、抓预防上,坚持从严监督,要严在重点对象、重点环节、重点领域上,坚持从严问责,要严在认真、动真、较真上;要抓好作风建设这个主题,在保持高压上下功夫,在增强自律上下功夫,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在抓细抓长上下功夫;要抓好制度执行这个关键,用“热炉法则”即警告性、一致性、即时性、公平性原则来衡量制度的执行力。

  全市县处级参训学员,市委办、市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及市委党校全体党员共约350人参加本期轮训。

  (唐文竹 李兴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