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四大国宝"之一两只"六不像"在常降生
2017-02-22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讯  记者昨天看到,淹城野生动物园车行区新增两只小金毛羚牛。

  据了解,金毛羚牛很珍贵。两只幼崽一个生于除夕,一个生于年初一。这是继2015年金毛羚牛首次产崽成活后,第2次自然繁育存活的后代。

  两只幼崽体形相近,浑身深棕色,毛微卷,显得憨态可掬。再过半年,它们将长出一身耀眼夺目的金色体毛。出生以来,两只幼崽体重与进食情况良好,天气晴好时会和“妈妈”一起外出活动。

  作为群居性动物,金毛羚牛分工明确,“爸爸”四周放哨,“妈妈”肩负保姆工作。

  记者看到,两只幼崽活泼好动,不时追逐打闹,跟随“妈妈”学习觅食、攀爬等基本技能,累了就伏在“妈妈”身边小憩。

  作为中国“四大国宝”之一,金毛羚牛在我国共有4个亚种。淹城野生动物园引进的是体形最大、毛色最漂亮的一种。它们多栖息于海拔3000米以上的中国西部,成年雄性金毛羚牛体重可达300公斤,毛色呈金黄或棕黄。

  金毛羚牛由于外形奇特,也被称为“六不像”,它居于牛科羊亚科,牙齿、角、蹄子等更接近羚羊,可以说是超大型野羊。

  中国“四大国宝”另外3个是大熊猫、朱鹮、金丝猴。 (小波 文/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