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投亲陷入传销窝 电话故意“说错话”终获救
2017-02-21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讯  春节期间,因为和老公闹别扭,四川女子杨某一气之下来到常州,本想投靠常州的远房亲戚,不料被亲戚带入传销组织,身心受尽折磨。在一次与丈夫通话时,机智的杨女士故意“说错话”,终于在被非法拘禁一周后脱困。

  1月31日,和丈夫赌气的杨女士未和家人交待便独自离家出走,正巧常州的远房亲戚邀杨女士来常“散心”。不料,她刚到常州就被亲戚带入一传销窝点,见形势不对,杨女士想离开,但几个男人立马过去将她按在地上,为防止她大叫惊动周边居民,还用毛巾塞住了她的嘴。这之后,杨女士便被限制了人身自由,24小时都有人看管她。

  2月1日,杨女士接到丈夫的电话,丈夫问她在哪里,为何一夜不归?由于电话接听内容被传销组织人员全程监听,杨女士无法说出自己的实际状况,且被要求必须向家人“报平安”。杨女士将计就计,故作镇定,按传销组织的要求告诉丈夫,自己已经安全到常州散心,一切安好,最后提高声音对丈夫说:“关于我们离婚的事,希望你尽快找我的律师舅舅帮忙处理。”随即便挂了电话。最后这一句话让丈夫听得一头雾水,夫妻俩虽说闹不愉快,但压根没提过离婚,而且杨女士确实有一个舅舅,但并不是律师。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后,杨女士的丈夫预感她可能有危险,立即向当地的绵阳警方报警。

  绵阳警方随即查明,杨女士位于我市新北区百丈地区。2月6日,绵阳民警来到常州,向百丈派出所民警请求协助调查。

  百丈派出所民警接力开展调查,通过调阅大量监控,加上走访排摸、入户清查,终于发现一户可疑的出租屋:窗户被木板钉得牢牢的,任凭民警如何敲门,始终无人开门。民警最后破门而入,将房间内的杨女士及另外12名人员带至派出所调查。

  2月10日,涉嫌非法拘禁的7名传销人员被刑事拘留,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童华岗 谢锋 袁梦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