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李庆诸葛丽娜汇报展 百件佳作展常州艺术家风采
2017-02-20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李庆水彩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讯  2月16日至25日,由市文广新局、市文联主办的国韵华彩——李庆·诸葛丽娜欧美回国汇报展在刘海粟美术馆举办。展览展出两位常州本土艺术家的水彩、书法作品近百件。本次展览也是他们在英国、美国等国家举办个展后,回国举办汇报展的第二站,第一站已于今年1月18日在西太湖美术馆举办。

  李庆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省美协理事,刘海粟美术馆馆长,近年在北京保利艺术博物馆、北京荣宝斋、江苏省美术馆、上海刘海粟美术馆、英国伦敦、美国纽约等地举办个人画展。他的水彩画作品灵秀洒脱、意趣高雅,融中西艺术为一炉,既具有浓厚的中华传统内涵又具有创造性,享誉海内外。

  诸葛丽娜先后师从于萧娴先生、黄惇先生、沈鹏先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省美协会员,2016年10月被聘为美国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供职于刘海粟美术馆。出版有《诸葛丽娜书画集》《诸葛丽娜书法作品集》等多部著作。

  此次联展无论从学术性还是专业性上都有着较高的水准,在国外,李庆、诸葛丽娜通过作品向世界各地介绍、传播中国的传统文化艺术,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艺术的“国韵华彩”;回国后,他们则以这些作品向国人诠释其更为直观的创作内涵和“回乡情更浓”的乡土情怀,让家乡人民不出常州,就能欣赏到具备国际艺术水平的书画作品。(施婷婷 刘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