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去年,常州公积金贷款实现两个“第一”
2017-02-17 0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讯  记者昨天从市公积金中心了解到,去年公积金贷款实现两个第一:一是全年住房公积金低息贷款净增发放量达到全市住房贷款总量30%,居全市第一,即几乎每3个贷款买房家庭就有1个办理公积金贷款;二是全市累计发放住房公积金政策性住房低息贷款首次超过500亿元,达到550亿元,超越我市各商业银行住房贷款发放量,居全市第一。

  至去年底,全市新增缴存职工连续第6年超过10万人,达到12.18万人;新增缴存单位首次突破3000家,达到3244家,均为历史最高。其中,个人缴存者快速发展,全年新增达到1.28万人,占新增开户职工11%,同比增长42%,实现我市住房公积金“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

  为了拓宽资金渠道,2013年8月起我市重新启动“公转商贷款业务”,拉动银行增加贷款,既缓解了资金压力,又确保了广大缴存职工住房贷款需求。2016年发放公转商贷款45.15亿元,同比增长59.37%。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公转商贷款100亿元,位居全省第一。

  与此同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贯彻落实市政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库存的实施方案》要求,克服流动性紧张困难,加快贷款审批,实行资金内部统调,全年发放政策性低息贷款111.62亿元,同比增长30%,进一步加大住房消费的支持力度。2016年,住房公积金支持职工购、建、修、租等住房消费资金达到165.80亿元,同比增长24%,带动住房销售近372万平方米,约占全市住房销售面积27%。

  另据了解,截至去年底,全市已有2.94万家单位、109.54万名职工建缴住房公积金;累计缴存住房公积金579.58亿元,缴存余额243.66亿元;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454.29亿元,个人住房贷款余额达到240.39亿元;资产优质率100%。

  (朱启文 杨成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