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第一中学举行2017新年音乐会
2017-02-15 15: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15日常州讯(全书丹 赵家玮) 近日,常州市第一中学民乐团、常州市中小学生民乐团2017新年音乐会在常州大剧院举行。此次音乐会邀请到了卞祖善、张大森等教育部资深专家,共有120多名同学参与以及南京大学乐友的友情参演。

  音乐会上,《春节序曲》《贺新年》《长城随想曲》《晴雯歌》《菊花台》等十余部优秀作品轮番上演,将柔美的江南韵味表现得淋漓尽致,也将美好的新年祝福通过音乐传达给所有观众。

  著名指挥家卞祖善先生接受采访时说,这次的音乐会震撼人心,他对乐团的后生寄予厚望,并认真嘱咐乐友们要注重基本功,每一个同学都要演奏好自己的谱子,演奏好分谱,整体水平才会不断提高,“从细节方面来讲,还有许多方面有提升空间。”

  国家一级指挥闵乐康老师也对本次表演赞不绝口,“本次一中民乐团最突出的地方,正如卞祖善老师所说,是那种充满朝气、充满精气神、富有能量的大气风度,这就是最棒的。” 闵乐康表示。

  据悉,常州市第一中学民乐团组建于200310月,200712月以常州第一中学民乐团为主体,吸纳全市中小学民乐爱好者,组建“常州市中小学生民乐团”乐团,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民乐团以蓬勃的生命力,在追求高品质的教育的道路上不断引领青少年“向善、向美、向上”。

  此外,常州市人大副主任张东海、副市长方国强、市政协副主席居丽琴、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建德、市人大科教文卫主任委员沈梅、常州市教育局党工委书记陈海军、常州市教育局局长丁伟明等领导出席音乐会。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