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就开好常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 费高云提出六点要求
2017-02-15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讯  今天,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这是在深入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昨天,大会召开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会议要求,落实工作职责,确保圆满顺利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市委书记费高云强调,全体代表要统一思想,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把这次会议开成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开成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开成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费高云指出,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不仅要研究确定今后五年和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思路与任务,而且要选举产生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这是一次换届交替、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也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费高云要求,各代表团要围绕这次大会的议程和任务,精心组织,妥善安排,认真负责地做好会议期间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各代表团召集人,要充分发挥组织引导作用,团结带领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集中心思与精力,专心致志地参加好会议。

  就开好本次大会,费高云提出六项要求:

  一要认真审议报告。把市委提出的目标任务确定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意志,使之成为全市人民的共同追求。要以创新的思路、进取的精神,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争创发展新优势、实现市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二要充分反映民意。围绕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普遍遇到的、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实事求是地反映意见,认真负责地提出议案和建议。要坚持讲真话、讲实话,把反映人民群众意见和贯彻党的主张统一起来,通过广泛集中民智,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水平。

  三要严格依法选举。各代表团要高度重视选举工作,坚持弘扬正气,端正选举风气,自觉抵制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干扰换届、破坏选举等各种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行为,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本次大会期间将开展换届风气测评,进行全程监督,确保选举任务圆满顺利完成。

  四要严肃会议纪律。要遵守大会各项规章制度,始终严格按照议程和程序开展各项活动,不得自作主张、自行其是。要增强当好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履行职责,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和希望。

  五要倡导节俭会风。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铺张浪费,不讲排场,不搞宴请,代表之间、代表团之间不得相互吃请,不得接受任何单位或个人的纪念品及物资捐赠等,以实际行动向全市人民展现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良好形象。

  六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代表团中的党组织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为会议的圆满成功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各代表团的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代表要切实按照大会主席团的要求认真负责地做好工作,遇有代表团不能决定或解决的事项,应及时向大会主席团汇报,确保大会的各项议程顺利进行,为会议的圆满成功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志平通报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有关筹备情况。

  市领导徐缨、蔡骏、周昌明、周斌、史志军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建伟出席会议。

  (舒泉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