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社渚5小鬼“组团”离家出走 两天后终找回
2017-02-14 15: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讯  2月10日,溧阳社渚5名学生同时失联,其中有4名初中生和一名小学生。家长报警后,溧阳警方迅速介入,发现5人曾经来到常州市区。随后,在溧阳、钟楼两地警方以及家人的合力寻找下,5名学生在12日深夜全部被找到。

  网帖:5个孩子同时失联,家长紧急寻人

  这两天,在溧阳和常州论坛上,出现了一则《紧急寻人:2月10日中午离家,5个孩子一起失联,望知情人看到联系》的帖子。

  网友“pyan”说,一起失联的孩子都在溧阳社渚镇,一共两男三女,除了一名小学生其他都是中学生。年纪最大的是一名初三的男孩,最小的是一名小学六年级的女孩。

  该网友发送了5名孩子的照片,描述了他们离家时的穿着,还留下了家长的联系方式。

   警方:孩子已经全部找到,由家长带回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上社渚派出所,得知5名学生在12日晚上已经全部被找到。接警民警韩风告诉记者,11日早上8点多钟,社渚王家村、陈家村,大田村等地5个家庭的家长来到派出所,称家里的小孩找不到了。

  “这5个家庭的孩子不是亲戚就是发小,都是在10日中午左右和家里失去联系的,其中一户的小孩给家长留了纸条,说要出去玩几天。另外一个小女孩,还拿了家里一点钱。”韩风说,他们判断5个孩子可能经过商量策划,才一同离家出走,“因为涉及孩子数量较多,我们立刻介入调查,还上报了溧阳市局。”

  通过溧阳市公安局的调查,5个孩子从溧阳坐大巴车来到钟楼白云一家网吧。得到这一信息后,其中两个家庭包车赶到白云那家网吧,在钟楼警方的协助下,当天晚上找到了其中一名女孩。女孩告诉家长,她不知道另外4人现在在哪,只是和他们约好隔天上午在网吧碰头。

  “其他家长在网吧等了一夜,到12日上午也没有发现其他孩子。”韩风说,直到12日晚上,派出所得到家长传来的信息,其他4个孩子在溧阳被找到,目前已经各自回家。

  家人:花光了身上的钱,其他4人回到溧阳被找到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发帖人谢女士(化姓),她是其中一名出走女生的表姐。5个孩子出走后,谢女士帮着到处寻找。12日晚上,5个孩子中最大的一名男孩,联系了谢女士的一名侄女。

  “我这个侄女也只有十来岁,和4人在溧阳市区一家网吧附近碰面,然后用手机发了定位给我。”谢女士说,侄女的手机被一名男孩拿走,男孩告诉她,他们花完了钱又从常州回到溧阳,“我当时想,必须先稳住他们,所以马上说要请他们吃个饭。”

  12日晚上11点左右,谢女士一边将消息告诉4名家长,一边来到平陵广场附近找到孩子们,请他们吃了顿饭。饭后,家长们都已经赶到,将孩子接走。

  心理专家:学校应让心理咨询师介入,和孩子进行沟通

  谢女士告诉记者,吃饭时自己曾询问孩子们为何要离家出走,但孩子们不愿意多说,“今天开学,有些孩子还没去学校。”

  为此,记者咨询了常州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朱坚和二级心理咨询师宋丽老师,两人不约而同地表示,校方应该立即安排心理咨询师介入和孩子们进行深入沟通。

  “5名孩子都处在青春期,他们的行为在家长老师看来还比较幼稚,但各自的潜意识里却把自己当成了大人,自我意识极强。”宋丽说,孩子们觉得老师家长不可能理解自己,所以不愿意和他们沟通,这个时候就需要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介入,了解情况解决问题。

  朱坚表示,专业的心理咨询师有助于问题的解决 ,防止以后再发生类似事件,“一定不能简单粗暴地对待。”(汪磊 朱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