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查获120台不合格进口点胶机
2017-02-08 14: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8日常州讯 日前,一批来自日本的120台点胶机被江苏常州检验检验局截下。据了解,这批点胶机由于配套电线组件的额定电压低于我国电网220V标准电压,而存在安全隐患。

  据了解,该批进口不合格点胶机有120台,从日本进口,货物总值2000余万日元。货物进境后,常州检验检验局武进办事处对该批货物进行现场检验时发现:该批设备标注额定电压为100V-240V,但配套的日本标准电线组件(插头+电线+连接器(器具插头))标注额定电压仅为125V,低于我国电网的220V标准电压。额定电压不同,相关产品的耐热及防触电要求均有差异,为消除安全隐患,江苏常州检验检疫局依法出具了《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在检验检疫部门的监督下,该批货物的发货人立即寄送120组符合要求的电线组件进行替换。

  在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进口企业和广大消费者,日本居民用电电压一般为100-120V,部分日本电器配套的电线组件额定电压也仅为125V,因此采购日本产电器时必须首先核查电器的额定工作电压是否覆盖我国居民用电电压220V,同时还须确保配套电线组件的额定电压不应低于实际使用电压,防止“小马拉大车”,带来安全隐患。(陶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