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一教练车醉驾还逃逸 被吊销驾照禁驾10年
2017-02-08 1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8日讯  咱们经常说为人师表,但现实生活里也有为师不尊的。这里的老师,指的是各行各业的老师,也包括驾校的教练。2016年11月26日市中心吊桥路发生一起撞击护栏逃逸事故,经查涉事车辆是一辆教练车,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教练此次还是醉驾带着学员上路!

事故发生在2016年11月26日下午两点,从路口监控视频看,当时有好几辆汽车在吊桥路中间等待掉头,前面一辆蓝色轿车掉头后,后面一辆白色教练车继续掉头,但拐弯太大撞掉了路边一段非机动车护栏,之后该车没有任何停顿,继续沿吊桥路由东向西行驶。驾驶人或许没有想到,这一幕早已被身后的一辆巡逻警车发现。

“当时发现后,警车就去追,想让驾驶员下车接受排查,当时驾驶员并没有下车,而是继续往既定方向行驶,所以我们派出所同志是最后拦下了他。”钟楼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梅杰告诉记者。

民警拦下该车,发现身为教练的驾驶员苏某酒气浓重,随即将他移交给钟楼交警大队处理。之后苏某经血液酒精浓度测试,每百毫升血液含酒精189.2毫克,为醉酒驾驶。苏某对自己酒驾行为供认不讳,据他交代,当天中午他带着学员去中吴大道附近一家饭店吃饭,席间自己喝了三四两白酒,饭后一行人准备到广华桥附近浴室洗澡。虽然知道自己酒后不能开车,但好面子的心理促使苏某铤而走险坐上了驾驶位。

“驾驶员一个是存在侥幸心理,认为喝点酒没事,第二个当时车上有学员,驾驶员是这么跟我们讲的,想要在学员面前表现,这个说法我们听到也是哭笑不得,因为虚荣心吧,酒后驾车非常不应该。”民警梅杰表示。

敢拿自己的职业生涯为代价去酒驾,民警说这在平常还真没见过。除了触碰到酒驾这条高压线,民警表示,苏某撞毁公共设施后加油门逃逸的行为也非常不可取,还成为了学员的反面教材。鉴于苏某驾驶的教练车是营运性车辆,处罚标准要比普通车辆更为严厉。

“现在驾驶员我们已经进行了相应处罚,吊销驾驶证,因为他是教练车,我们处以十年之内不能再申领驾驶证,并且我们立案侦查,移交检察院对此进行公诉了。”民警梅杰表示。

现在各大驾校对教练的资质卡得都比较严,苏某很有可能因为逞一时之强,而彻底弄丢了饭碗。这事也再次给大家敲响警钟,面对酒后驾车不要再抱侥幸心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