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一企业危险废物倾倒常州 结果摊上大事了!
2017-02-06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6日讯  无锡一家石油公司将危险废物“油渣”70余吨,交给无相关处理资质人员随意倾倒在无锡、常州等地,造成环境污染。武进法院日前对该案予以宣判,涉案公司及相关人员因犯污染环境罪被判刑。

  去年5月,武进区环保部门接到反映,有人在雪堰镇太滆避风塘水产品市场的牌楼旁倾倒大量废弃物。废弃物呈黑色、油渣状,总重量估计有近40吨。环保部门赶赴现场后,立即采取紧急措施予以处理。

  经鉴定,倾倒的废油渣属于危险废物,类别为酸沉降工段废弃物、脱色工段废弃物,它严重污染了环境。经调查,这些废弃物系一辆辽宁牌照的自卸车倾倒。

  环保部门随后将案件移交给警方。

  去年6月,警方将倾倒油渣的张某、陶某及两人的上线谭某抓获。随后,将油渣源头——无锡尚品石油有限公司周某抓获归案。

  据了解,油渣系无锡尚品公司在生产润滑油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去年3月至6月,周某在尚品公司工作并负责处理废油渣 ,明知谭某无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为节省成本,仍将废油渣交由谭某处置。谭某交代,他帮助周某处置油渣,每吨约两三百元。从周某处接到活后,谭某又指使张某随意倾倒。张某于3月至6月间,3次将无锡尚品公司积存的70余吨废油渣倾倒于无锡市惠山区玉祁镇玉洁路香颂湾销售中心对面、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太滆避风塘水产品市场的牌楼旁、江阴市霞客大道A168号电灯杆附近的路口等地,严重污染环境。

  案发后,无锡尚品公司已支付相关的环境处理费用。

  武进区法院对该案进行了公开宣判。法院判决,谭某犯污染环境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2年,并处罚金5万元。张某犯污染环境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2年,并处罚金5万元。陶某犯污染环境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无锡尚品公司犯污染环境罪,判处罚金10万元。周某犯污染环境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2年,并处罚金5万元。 (舒泉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