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七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在黄山召开
2023-11-09 06:43: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作者:方思伟  
1
听新闻

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方思伟) 11月7日至8日,第七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在黄山市召开。上海市政协主席胡文容出席并讲话。安徽省政协主席唐良智主持会议。受江苏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委托,副主席杨岳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有关情况介绍,2023年度长三角地区政协开展联合调研、联动民主监督、委员联合视察活动情况的介绍;审议通过了长三角地区政协“推动长三角地区自贸试验区合作发展”联合调研总报告、“推进长三角地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情况”联动民主监督总报告、“抓好以长江和太湖为重点的水环境综合治理”委员联合视察活动报告、2024年度开展联动履职总体方案,以及第八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相关事宜。

会上,大家认为,三省一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聚焦“一极三区一高地”战略定位,谱写了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长三角绚丽篇章。三省一市政协要把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紧密携手、各扬优势,联动协作、同频共振,以高质量政协履职助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杨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高度自觉;发挥政协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加强民主监督,开展委员视察,更好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凝心聚力;密切协同协作,强化对上沟通联络,拓展联动广度深度,探索开展联合培训,不断推动长三角地区政协联动机制创新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确定,第八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于2024年由浙江省政协主办。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陈群,浙江省政协副主席王昌荣,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郑宏、郑永飞出席会议。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