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甜蜜蜜!来自百座文化名城的百对新人在西子湖畔喜结良缘
2023-11-08 09:56:00  来源:交汇点新闻  
1
听新闻

11月5日,第25届(2023)中国国际西湖情五粮液玫瑰婚典在杭州浪漫上演。

本次活动以“传千年文化 敬和美中国”为主题,免费邀请了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江苏等全国一百个历史文化名城的100对新人来杭州喜结良缘。

“幸福杭州 爱的天堂”。今年婚典首次将“宋韵文化”作为婚典的主旋律,贯穿至幸福启程、西湖迎亲、红毯风采、彩船畅游、花车巡游、醉美喜宴、西湖盛典七大篇章之中。主办方精心为百对新人定制了红男绿女的宋制婚服,端庄大气,富贵吉祥,寓意着红红火火,吉祥如意。穿着宋制婚服,携手走过太子湾公园、苏堤、白堤、断桥、柳浪闻莺以及印象西湖,华美仪式的背后,是穿越古今的宋韵文化为婚礼赋予的独有底蕴。

盛大隆重的婚典在富有西湖世界爱情文化公园盛誉的太子湾公园启程,新人行却扇礼、沃盥礼、饮合卺酒、执手盟誓缔结白首之约,古典建筑中的美学元素在宋韵文化的发源地尽显中式魅力。

西湖边被装饰成轿辇一般的花车已经装上了红绿彩缎绾成的花球,等待这群特别的客人。活动路线途经花港观鱼、苏堤春晓、曲院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等西湖著名景点,《白蛇传》中的爱情故事因与身边人共享美景而变得可触可感。新人在桥上看风景,他们也身着宋式婚服成为了游人眼中的风景,融入了西湖爱情故事中的一部分。

白堤上被玫瑰花瓣覆盖的千米红毯见证着新人们的爱情,携手走过红毯,登上彩船,泛舟西湖,映入眼帘的绿水青山又是不一样的风景。

在印象西湖主会场,以天为幕、湖为台、山水为景,新人们踏上“印象·西湖”水上舞台后,行三拜大礼,甜蜜拥吻,许下誓言,完成隆重的婚礼仪式。

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海峰应邀为百对新人主婚,代表杭州市人民政府和全市人民向来自百个历史文化名城的新人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祝福。

中国国际西湖情五粮液玫瑰婚典创办于1999 年。24 年来,曾荣获第六届全国共青团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文化活动奖、中国十大民俗节庆活动、中国十大品牌节庆活动、杭州西湖博览会和世界休闲博览会金奖等,吸引了俄罗斯、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英国等30 多个国家的7000 多对新人缔结百年之好。

今年,历届婚典的新人代表也再次回到这个故事开始的地方,在卷轴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在印象西湖的亲水平台,1999年首次参加婚典的新人陈华鹏、沈音乐,时隔24年再次站在了西湖边,分享了他们的幸福生活。

同爱同在,从《杭州之恋》到《宋风雅韵》,从《梁祝》到《最忆是杭州》,在印象西湖的舞台上,新人们共同观赏大型水上实景表演,感受婚典的震撼惊艳,近距离欣赏声光电技术的完美交融。美丽的西湖,因歌声而精彩,因爱意而动人。(孙梦婷 宗禾)

标签:
责编:袁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