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首批2个南北结对“科创飞地”正式揭牌
2022-09-08 17:37:00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1
听新闻

记者8日从江苏省科技厅获悉,全省首批2个南北结对“科创飞地”——“苏州宿迁科创飞地”和“常熟泗洪科创飞地”近日正式揭牌。

科创飞地主要聚焦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旨在促进苏北、苏南创新要素开放共享,是全省推动南北产业链创新链双向融合的先行先试创新举措。

据了解,“苏州宿迁科创飞地”由苏宿工业园区和苏州工业园区试点建设,位于苏州国际科技园,毗邻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首期面积3000㎡,主要围绕电子信息、精密机械两大主导产业招引孵化科技型项目,为在孵创业实体提供创新创业服务。“苏州宿迁科创飞地”落子布局,将推动“项目孵化在苏州、成果转化在宿迁”局面加快形成。

“常熟泗洪科创飞地”由宿迁市泗洪县和常熟市试点建设,位于常熟国家高新区,聚焦泗洪创新发展需求,主要围绕机电装备、先进新材料等领域创业孵化,为科创项目提供工作和资源共享空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蔡姝雯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