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跳出国际范儿!第四届长三角跳绳锦标赛揭幕
2022-09-01 16:2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8月31日,第四届长三角跳绳锦标赛正式拉开帷幕。作为近年来跳绳界的“保留节目”,步入第四个年头的长三角跳绳锦标赛全面升级,成为加强沪苏浙皖三省一市体育交流合作的纽带之一。

赛事的举办得益于跳绳项目的扎实普及与全面推广。自2010年起,上海市青浦区华新镇就在上海市郊乡镇中率先推广起花样跳绳运动。2014年,上海正式成立市级跳绳行业协会。2019年,长三角跳绳联盟正式成立,华新镇被授予为首个“跳绳小镇”。同年10月,首届长三角跳绳锦标赛拉开战幕,以青浦为圆心,周边城市从此开启了“以绳结谊、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协同发展模式。

2021年秋天,第一届长三角体育节揭开面纱,长三角跳绳锦标赛作为首秀赛事登场亮相,通过一根跳绳勾勒出区域协同发展的体育蓝图,也串联起了长三角共同的体育梦。今年,随着第二届长三角体育节跳绳比赛9月将在南京启动,以及第四届长三角跳绳锦标赛,两大赛事将再度合力,延续“绿色、健康、融合、共享”的主题,掀起一场跳绳嘉年华,丰富大众体育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夯实跳绳运动的发展基础。

第四届长三角跳绳锦标赛对赛事品质、赛事格局、参赛体验全面升级。比赛将采用线上、线下接力的方式举行,线上赛覆盖各年龄段,预计将吸引2万余人“云端竞技”,角逐出200强后,来到线下面对面比拼。其次,超级冠军赛赛制再度创新,“单摇跳”“双摇接力”“交互绳单摇跳”三大项目的六强选手将展开冠军PK,通过强强对决彰显赛事的高水平与高规格。

“科技赋能体育”让本届赛事的精彩度再次上升,最新研发的智慧赛训系统惊艳亮相,并将运用到赛事管理、裁判执法、选手参赛等各个环节。此外,本届赛事还首度引入分会场,将LED大屏和丰富有趣的现场活动加入其中,并邀请不同群体、不同风格的花样跳绳队交流。长三角一体化全民健身示范区联盟论坛也将同步举办。

标签:跳绳;长三角;锦标赛
责编:罗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