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2年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出炉,南京三家上榜
2022-07-06 14:49:00  来源:紫金山新闻  
1
听新闻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公布2022年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全省32家单位上榜。其中我市3家,分别是溧水区和凤镇诸家村、江宁区汤山街道尚庄村、浦口区永宁街道联合村。

据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乡村旅游重点村的遴选范围和标准十分明确,必须是文化和旅游资源富集、乡村旅游产品特色鲜明、旅游服务配套完善、村容村貌美好宜居、乡风淳朴风俗文明,带动村民致富效果良好,具有典型示范带动作用的行政村或自然村。

溧水区和凤镇诸家村,位于和凤镇西南侧,凤栖山、石臼湖在此构成了一条环境优美的靓丽风景线。在这个拥有近700年历史的古村落,诸氏宗祠、妈祖庙等古迹、古民居、古巷道、古树等充满了江南水乡特色。目前该村发展定位石臼湖畔艺术第一村,以石臼湖为自然本底,以“渔文化”为内涵,以艺术为展现,打造集数字赋能、艺术突出、创业创新、文化传承于一体的历史文化传统村落。

江宁区汤山街道尚庄村,隶属于龙尚村,地处江宁区汤山街道西南面,北倚青龙山,南临大龙山,西有占地600亩的龙尚湖,整个村庄森林覆盖率达75%。辖区内有稼圃集、漫谷漫心、一亩方塘、咏尚春等十余家民宿,构建成了两山一谷的独特风韵的龙尚漫谷乡村度假旅游胜地。

浦口区永宁街道联合村,南望老山,北枕滁河,境内水网密布,田林交错,浦口乡村精品线路穿境而过,莲藕青虾产业特色鲜明,滁河故道自然资源独特,西梗莲乡旅游优势明显,打造融合现代农业、生态景观、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大都市近郊乡村旅游目的地。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李子俊

标签:汤山街道;乡村旅游;和凤镇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