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海二桥工程计划年内全线贯通
2022-06-21 10:3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19日,随着“航工桩七”轮的一锤锤打桩声响彻云霄,在南通海事局的现场监管下,黄海二桥工程第454根PHC管桩稳稳固定在海底,标志着大桥建设进度已完成总工程量约65%,其中水上施工完成90%,即将迎来新的重要施工节点。

黄海二桥位于洋口港已建黄海大桥东侧30米,全长10.035公里,建设工期30个月,两桥平行且桥跨布置一致,总体形成双向四轨车道,实现首尾相牵,中间两处可会车、掉头。自2020年6月13日正式开工以来,南通海事局从工艺优化、船舶准入、人员技能、现场监管、疫情防控、防风撤离等六个方面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构筑大桥施工安全屏障。

黄海二桥工程是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重点项目,总投资超11亿元,与已建黄海大桥一并作为连接临港工业区与阳光岛的“主动脉”,建成后将使大桥整体通行能力增加一倍。眼下,岸侧腹地工业园区内金光如东产业基地、桐昆聚酯一体化项目、台中化项目等一批投资超百亿元的项目已陆续实现投产。未来,跨过黄海大桥,依托丰富的港口码头资源,洋口港临港产业物流通道将全面打开。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桥计划年内全线贯通,明年6月实现通车。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