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条子泥成黑嘴鸥重要栖息地
2022-06-17 15:16: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出壳的黑嘴鸥雏鸟

6月14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正点财经》等栏目聚焦条子泥湿地。

每年6月中旬是黑嘴鸥的出雏高峰期,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嘴鸥的重要繁殖地——东台条子泥湿地上,大量黑嘴鸥雏鸟纷纷破壳而出,有的在蹒跚学步,有的唧唧索食,还有大些的雏鸟已经跟着爸爸妈妈在盐蒿地里快活玩耍,学习生存技能和觅食技巧。湿地滩涂、盐蒿地里到处是生命的啼鸣,初生的呐喊。

经科研团队调查确认,今年条子泥湿地的黑嘴鸥孵化产量创历史最高,条子泥已成为黑嘴鸥重要的栖息地和繁殖地。

今年4月,央视直播节目《大美中国候鸟北归》——《黑嘴鸥的迁徙》专程来到条子泥湿地把黑嘴鸥在条子泥求偶繁殖期间的故事直播给全国网友观看。

条子泥湿地是太平洋西岸和亚洲大陆边缘面积最大的海岸湿地,滩涂上的鱼虾贝类为迁徙的鸟类提供了充足的营养。

万亩盐蒿地是黑嘴鸥的最爱,这是条子泥景区专为黑嘴鸥打造的繁殖地,从目前繁育数量创历史最高来看,黑嘴鸥已经完全适应了条子泥湿地的生态环境,条子泥已成为黑嘴鸥不可或缺的重要中转站。

工作人员还观测到,东方白鹳今年第一次在东台沿海筑巢孵化,这表明条子泥湿地生态环境优良,越来越有利于珍稀水禽的栖息繁殖。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