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轨交发布2022年“惠民‘十’事”项目
2022-05-20 10:52: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1号线车站照明提亮、5G信号全覆盖、发布地铁旅游口袋书……昨天上午,苏州轨道集团发布2022年“惠民‘十’事”项目,市民乘客关心的10项惠民实事将于年内全部落实。

作为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2月,苏州轨道集团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线索征集,市民乘客踊跃建言,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苏州轨道集团明确了2022年“惠民‘十’事”。

“1号线车站灯光有些暗”是不少市民提出的意见。苏州轨道集团摸排调查后了解到,目前1号线公共区域共有14450盏灯具,使用寿命已超过10年,老化现象严重,导致1号线车站整体亮度逐年降低,尤其与新开通的3、5号线相比差距明显。对此,苏州轨道集团着手实施1号线“明亮工程”,目前已在逐步拆除1号线各车站公共区的灯具导光板,提升部分灯具功率,并对车站照度较低的区域进行照明补强。预计工程完成后,1号线车站公共区照度将整体提升30%以上,照度水平趋近新建线路标准。

随着5G网络及应用的普及,市民乘客对高速上网的需求日益增长。为了给乘客提供更优质的出行服务,苏州轨道交通计划年内实现民用通讯5G信号线网全覆盖。目前,相关设备安装工作已初步完成,联调测试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测试验证完成后将陆续向公众开放。

苏州轨道集团昨天发布的“惠民‘十’事”项目还包括:在1号线东方之门站、狮子山站试点智能客服;在2、5号线换乘通道加装无障碍电梯;实施地铁标识标准化工程,加密与公交换乘信息,规范统一全线网标识;开通免费雨伞借用“线上办理”功能,扩大数字人民币支付应用;新增“苏e行”App适老化应用,开通残障人士“爱心乘车”扫码进站;在全线网卫生间配备免费厕纸;完成6号线观前区域旧学前至建新巷路段交通疏解;发布《乘着地铁游苏州》地铁旅游口袋书。记者 徐蕴海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