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国省干线在建工程有序推进
2022-05-20 18:52: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353省道泰东河大桥。张婷 邱骏供图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我市国省干线在建工程项目逐步复工、有序推进,做到了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

据介绍,2022年省交通厅下达我市的干线公路建设任务共4项,分别为续建232省道泰兴段工程、232省道靖江段建设工程,建成353省道泰州段改扩建工程、504省道泰兴段改扩建工程。

353省道泰州段改扩建工程起自姜堰区与南通市海安县交界处,止于姜堰区与扬州市江都区交界处,全长34.3公里,目前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项目建成后,有利于加强我市与扬州泰州机场的联系,改善溱湖景区及沿线乡镇交通条件。

504省道泰兴段改扩建工程起自沪陕高速公路泰兴北互通,经泰兴经济开发区,止于七圩汽渡,全长约28.7公里。该项目是泰兴市西部地区交通骨干网络,于2022年1月建成通车后,串联京沪高速和常泰大桥北接线两条高速公路,连接泰兴市经济开发区、虹桥园区,对推进泰兴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32省道泰兴段起自姜堰区与泰兴市交界,止于泰兴市与靖江市交界,全长32.9公里。一期工程(355省道-334省道)15.7公里已建成通车,剩余二期工程正在进行路基和桥涵施工。232省道靖江段建设工程起自泰兴市与靖江市交界,接232省道泰兴段,止于上五圩港,全长15.535公里,目前正在进行路基和桥涵施工。

除计划内项目外,411省道改扩建工程也已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该项目全长11.63公里,目前正在进行路基和桥涵施工。项目强化集约设计理念,积极探索废旧材料资源化处置和建筑垃圾循环利用技术,把绿色、循环、低碳、环保理念融入项目建设全周期,争取打造“十四五”江苏省普通国省道绿色公路示范工程。

此外,232省道泰州城区段的前期工作也在按计划推进,项目全长36.03公里,双向四车道,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批复,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计划今年开工。

据悉,春节以来,受疫情影响,人员进场、设备供应、原材料运输等方面受到制约,但各项目通过合理统筹、多方协调,均能及时解决困难,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影响,为实现全年投资目标奠定了基础。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