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市住建局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05-20 18:43:00  
1
听新闻

今年的5月12日是全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为提升全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全面提高辖区广大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知识水平和避灾自救能力,新沂市住建局(地震局、人防办)紧紧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扎实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新沂市住建局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通过悬挂横幅、布设展区和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向市民普及知识。

现场的地震、人防专业人员向市民群众介绍了各类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普及灾情险情的判别要领、防灾减灾的基本技能,以及应急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常识,增强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地震、人防专业人员说道:“对待地震的科学态度是不怕它,防御它。既要用科学的观点认识地震,又要用正确的方法防御地震。”并叮嘱每个家庭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防震避震预案,为震时自救和互救创造条件。

通过宣传活动,扩大了防灾减灾工作的宣传面和覆盖面,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消防知识常识,提高了人民群众的防灾抗灾和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成果和社会效应。

下一步,新沂市住建局将常态化推进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和政策法规“五进活动”(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切实提高公众主动避灾避险的意识和能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张蕙)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