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G25长深高速宁海出入口开放客车通道
2022-05-19 09:3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笔者从海州区“外防输入”联防联控指挥部交通防控组获悉,G25长深高速宁海出入口开放客车(大中小型)通道,市民们可以从宁海上下高速了。

G25长深高速宁海出入口是连云港直通市区、流量最大的高速公路出入口之一。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宁海出入口被定为邮政快递专用通道,仅供邮政快递车辆通行,社会车辆从苍梧出入口上下高速。5月14日起,宁海出入口开放客车通道,有效缓解苍梧出入口压力。

“车往前上,排好队,不着急!”昨天下午,笔者来到G25长深高速公路宁海出入口查验点,执勤人员邵可伟正在指导从低风险区返连的车主填报“康行海州”。他扫描车主报备的二维码,确定非中高风险区后,引导车辆正常驶离高速。

“每天从我们宁海高速出口下来的车辆非常多,上午8点到12点,是下高速的高峰时段,我们现场20名人员在岗,设置查验岗、登记岗、核酸岗、核酸抗原检测点,针对不同情况快速处理,争取低风险车辆在2分钟内完成驶出高速工作。”宁海高速卡口队长金立柱说。为守好疫情防控高速防线,宁海街道在涉及高速的5个村内布置10个监测点,点与点之间距离在400米内,对G30、G25高速沿线实行24小时巡查。

笔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的精准化水平,做好街道和社区返回人员的管控和服务工作,提高卡口查验登记、隔离服务和接驳转运效率,海州区开通保供和复工复产专用通道,开发线上预约申报平台和APP程序端大数据信息采集系统,推行电子化预约登记,通过微信公众号、现场宣讲、电话咨询等多种方式宣传,引导客车走苍梧和宁海出入口,货车根据所运货物,走对应通道。

同时,组建高速专班,不断优化货运车辆闭环管理流程,服务保障车辆通行的高速出入口和服务区,24小时对来连车辆和人员进行查验,确保做到“四有”,即“卡口有人查、出口有人接、途中有人管、返回有人送”。在高速出入口附近增加设置临时停车场,延长引流线,设置引流区,提高查验效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雅萱 伊翔 陶名娟)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