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寒潮橙色预警
2023-01-14 08: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天傍晚南京将迎来2023年首雪

寒潮橙色预警!江苏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达10~13℃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于丹丹) 2023年第一场寒潮带着“初雪”来了!江苏省气象台昨天发布寒潮橙色预警信号和海区大风黄色预警,今天雨雪、降温、大风组团来袭。根据省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预报,预计强冷空气今天凌晨开始自北向南影响我省。受其影响,全省气温将明显下降,48小时最低温度降幅全省大部分地区可达10~13℃。过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6日-17日早晨:沿淮和淮北地区-6~-7℃,其他地区-3~-5℃,有冰冻。冷空气影响期间,14日-1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陆上将出现5~7级偏北大风。

省气象台预报显示,13日20时至14日20时,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小雨转小到中雪,局部大雪,本省东南部地区中雨,其他地区中雨转雨夹雪或小雪,本省东南部地区中雨,其他地区中雨转雨夹雪或小雪。

省气象台专家预计,今天上午徐州率先迎来江苏新年的首场雪;到了中午江苏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都会出现小到中雪,局部大雪;下午到傍晚前后,江淮之间会飘起雪花,而苏南地区可能要等到今天20点之后才会转雪。今天的最高温度:沿江苏南地区14℃左右,其他地区9~10℃;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2℃,本省东南部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0~1℃。

1月14日20时至1月15日20时,沿淮和淮北地区阴转多云,本省东南部地区雨夹雪转小雪,其他地区小雪并渐止转阴到多云。最高温度本省东南部3~4℃,淮北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1~2℃;最低温度:淮北地区-4~-5℃,本省东南部地区1℃,其他地区-2~-3℃。

又暖又潮,昨天南京的天气有了“黄梅天”的感觉,这是冷空气南下过程中“锋前增温”效应导致。根据南京市气象台预测,寒潮今天凌晨开始自北向南影响南京,受其影响,48小时最低气温大部分地区将下降12~14℃,过程最低气温-3~-5℃。今天南京的气温会出现倒挂,全天最高温度出现在早晨,最高温8℃左右,接着气温将持续下降,晚间下降到0℃左右,到明天降至-2~-3℃。关于大家关心的降雪,气象专家表示,南京在今天傍晚开始由降雨逐渐转为雨夹雪或小雪,这次降雪会持续到明天白天,明天夜间南京转为多云天气。这次雨雪量不是很大,预计局部可能出现1厘米左右的积雪。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