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淳老街年货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3-01-08 08:1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刘全民通讯员虞彬张蕊蕊)品美食、看民俗、购年货、尝年味……1月7日上午,“金陵第一古街”高淳老街锣鼓喧天、金狮欢腾,现场热闹非凡,高淳老街年货文化旅游节暨2023高淳区冬季消费节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活动将持续至1月15日,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集年货采购、民俗展演、美食品鉴、亲子研学等体验于一体的文体旅融合嘉年华。

今年高淳老街年货大集设置了包括年货美食、农副特产、电商直播间等多个品类的展销区。年货大集上,浙江舟山海鲜大礼包、宁波象山红美人柑橘、高淳固城湖螃蟹以及特色民俗小吃等各类年货琳琅满目,透着浓浓年味。据悉,活动期间,高淳老街每天将定时上演4场巡演活动、2场年味市集民俗演出活动,届时游客不仅能“逛吃购”,还能观看舞狮演出、旗袍秀、武术表演、非遗展演等民俗演出,全方位感受年味高淳。

“前两年因为疫情,老街年货节没在线下举办,今年重新开启,受到老街很多商家游客的欢迎。”年货大集上,正在售卖春联等年货的高淳淳溪街道经营户徐华平笑着说,“游客们在老街游玩,感受高淳民俗文化的同时,还能购置优质农副产品年货,一举两得。”

春节期间,高淳的年味不只在老街,而是全域皆宜游。其中,水慢城景区面向属兔的游客推出半价优惠政策、对全体游客实行坦克车8折优惠,同时推出“兔个吉利”“兔个乐呵”主题系列活动,游客入园即可参与红包抽奖,领取玩偶、游客项目体验券、美食体验券、萌兔等礼物;固城湾景区将举行迎新祈福点灯问灯仪式,游客入园即可领取免费河灯,在“河灯女神”的带领下,放河灯、撞钟祈福;在桠溪国际慢城景区,游客购买景区套票即可参与锦鲤福袋抽奖,100%中奖,此外,该景区还将开展飞盘嘉年华、抖音挑战赛活动,活动期间,游客可在景区体验深受年轻人欢迎的飞盘运动。

标签:年货;游客;美食
责编:李旸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