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月第一天,阳光回归
2022-05-01 08:17: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假期第一天,天公不作美,不过好天气正在赶来的路上。未来三天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也会继续回升,不过最低气温仍然偏低,早晚仍需注意保暖。

受到冷空气和高空槽的影响,昨天南京云系较多,气温低迷,早晨最低气温在13℃左右,加上90%左右的湿度,使得户外阴冷感较明显,午后部分地区还出现了零星小雨。

今天开始,南京逐渐转受高压系统控制,未来三天都是多云或晴的好天气,随着冷空气影响逐渐减弱,未来三天气温迅速回升,最高气温会逐步从20℃回升至27℃,最低气温则都在11℃到13℃左右。

全省范围看,预计今天全省最高气温20~23℃。5月2日最高温度:西北部地区27℃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22~23℃,其它地区24~25℃。5月3日最高温度:东南部地区25℃左右,淮北北部地区29~30℃,其它地区26~27℃。

根据江苏省气候中心昨天发布的预测,预计5月平均气温全省较常年偏低0~1℃,月极端最高气温30℃~33℃;预计5月降水量淮北地区较常年偏少0~2成,江淮之间和苏南地区较常年偏多0~2成;5月中下旬可能出现连阴雨天气,预计本月全省范围内有5次降水过程,发生时段为:5月上旬后期至中旬前期、5月中旬中期、5月中旬后期、5月下旬前中期和5月下旬后期。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多云到晴,偏北风转偏西风,风力3级,11℃到21℃;

明天晴到多云,西南风3到4级,10℃到25℃;

后天晴到多云,偏南风4级,12℃到27℃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