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晴好+升温是近日“主旋律”
2022-04-05 08:55: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进入四月以来,气温终于有“稳了”的迹象,而未来几天,晴好和升温是主旋律,气温大踏步回升。今天江苏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升至20℃+,明后天更是直奔25℃+。本周除6日淮北地区有雷阵雨过程外,其它时间段都没有雨水光临,10日江苏最高气温将达到29℃。

今天是清明节气,在二十四节气中,只有“清明”既代表节气又代表了节日。此时,天气转暖,空气清澈、明朗,万物欣欣向荣,故清明有明洁之意。清明时节,对于北方大部地区来说,几乎是“雨歇歇”,干燥少雨,以回暖为主;而江南地区由于冷空气残余势力与暖湿气流发生交汇,常是“雨纷纷”,时阴时晴,充沛的水分能够满足农作物生长的需要。

清明节气的南京平均气温为14.3℃,比春分节气上升3.8℃。但是民间有“清明断雪、谷雨断霜”的说法,南京最迟的终雪日就是在清明节气里的4月12日。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多云转晴,偏南风3级左右,11℃到22℃;

明天晴到多云,偏南风3级,9℃到25℃;

后天晴到多云,偏东风3到4级,11℃到26℃

(记者 于丹丹)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