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限量预约错峰游
2022-04-04 08:56: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李子俊  
1
听新闻

清明假期,全市累计有31家景区室外区域正常开放或者恢复开放。假期首日,不少市民前去室外景区踏青放风。为了保障市民游客的健康安全,我市各大景区在前期“限量、预约、错峰”游览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了防控力度,景区客流量平稳有序,市民文明游园不扎堆。

根据市疫情防控6号通告,全市景区公园室内场所继续暂停开放。目前我市部分开放室外区域的国家等级旅游景区全面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倡导“无预约,不出游”,严格执行每日和瞬时承载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50%。入园市民游客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严格遵守“一米线”要求,不聚集。入园时,先通过手机扫取“场所码”获得绿码和行程码提交景区工作人员查验并测温后,再刷门票预约码后即可入园。

莫愁湖景区室外区域自4月1日起有序恢复开放,眼下春意正浓,这家从今年元旦起免费开放的景区,是不少市民清明假期钟爱的踏青打卡点。“请提前预约扫码,有序排队入园。”昨天,记者在入园通道处看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在维持秩序、引导游客,门口用栏杆隔出专用排队通道,张贴醒目的预约海报。景区新上马了可以查验苏康码、人脸识别、刷身份证“三合一”的高科技查验机器,提高入园效率。园内,嫩绿的垂柳掩映着清澈的湖水,一派春意盎然。不少市民戴着口罩有序游园,在赏景的同时,自觉拉开安全距离。“人多的地方我们都不去扎堆,也不让孩子随便跑动,就在湖边开阔的地方走一走,呼吸新鲜空气。”市民赵炎告诉记者。

玄武湖景区眼下也进入春日赏花季,郁金香、紫藤花、郁金樱、牡丹、桃花、海棠等争奇斗艳,花团锦簇,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踏青赏花。来游园的市民自觉性很高,不少人就算是在户外拍照也戴着口罩。景区严格落实预约管理,健康码异常人员无法完成预约,严格执行测温、验码、戴口罩、“一米线”、卫生间及公共设施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线下各类聚集性活动均被叫停。园内通过加大广播播放频次及巡逻力度,提醒游客戴口罩、不聚集。“景区日最高承载量、瞬时最大承载量原则上不超过核定值的50%,即日最高承载量9万人次、瞬时最大承载量4万人次。我们同时在玄武门、解放门等主要入口电子大屏以及景区官方网站上公布客流实时动态信息,园内如出现客流密集区及时进行分流疏导。”玄武湖公园管理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比如4月3日截至当日下午3点半,景区累计迎客4.5万人次,未超过9万人次的日最高承载量。景区各主要出入口均设置有临时隔离室,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将根据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眼下,不少重点景区的室外部分陆续恢复开放。如银杏湖乐园已从3月29日起恢复开放,园内桃红柳绿,春意盎然,安徒生童话馆、儿童主题馆、恐龙化石馆等室内场馆暂不对外开放。4月3日起南京欢乐谷也正式恢复开园,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室外项目全线开放,夜场同步恢复开放,室内场馆暂不开放。景区严抓防控不放松,市民也能遵守相关防控规定,为出游加上“安全锁”,文明、有序游园。

标签:景区;开放;游园
责编:李旸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