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莫愁湖数十万株荷花等你来赏
2021-07-17 09:5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眼下正是莫愁湖赏荷的最佳时节,景区里上千个品种、数十万株荷花已经全面进入盛花期。今天,莫愁湖第十三届荷花文化艺术节举办。市民游客除了赏荷外,还能参加摄影大赛、相亲交友联谊、汉服下午茶等活动。

踏进莫愁湖景区,百亩莫愁荷竞相开放,花相映,叶相连,层层叠叠,无穷无尽,一派“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胜景。阵阵凉风袭来,给酷暑难耐的人们带来丝丝凉意。无论是大湖的水面,还是小池塘的水域,都遍布着盛开的荷花,星星点点的粉红色点缀在绿色海洋中。赏荷榭边有座颇为应景的小亭,站在亭中远望,蓝天、白云、荷塘组合成了夏日的清新大片,随手一拍,就是好风景。

园林专家告诉记者,近日的连续高温,不少植物都被晒蔫了,但景区里粉嫩的荷花,迎着灼灼热浪,刺目的骄阳,依然精神抖擞地盛开着。“荷花喜欢高温强光,阳光越灿烂,花色越艳丽。如果连续是阴雨天,色泽会明显淡。预计整个花期将持续到10月初。”她表示。

本次莫愁湖荷花节,在赏荷同时融入文艺节目、亲子互动、研学课堂等优质、丰富的活动,邀你共赴这场夏日盛宴。你可以和小伙伴结伴漫步园区赏荷榭,也可以在松鼠悦读园区享受亲子时光,或是参与风艺传汉服体验都是不错的选择。当然,观赏如此美景,怎能无良人相伴?莫愁湖相亲角的相亲联谊活动也将在7月17日举办,感兴趣的单身男女们可千万别错过了。

本次活动由南京市建邺区建设局主办,南京市莫愁湖管理处、南京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全城热恋社、南京乐枫文化传媒公司、南京家庭驿站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江苏风乙文化风艺传国风摄影协办。

南报融媒体记者 李子俊

标签:莫愁湖;荷花;愁湖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