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作品《中国医生》即将上映
2021-07-06 14:3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主旋律电影《1921》《革命者》《守岛人》正在无锡各大影院热映中。而在无锡取景拍摄以及出品的《中国医生》,也将在7月9日上映,《红船》《狙击手》更紧随其后,这个7月,银幕刮起了“红色风”。

主旋律电影“叫好又叫座”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定档暑期档的电影有46部,此外还有约10部影片将定档7月或8月,但未确定具体日期。从票房和排片上来看,主旋律电影格外“受宠”,目前在热映的《1921》《革命者》《守岛人》,汇集了黄轩、倪妮、王俊凯、刘昊然、张颂文、李易峰、佟丽娅等演员。如今主旋律电影追求创新,不管是明星阵容、导演团队、后期制作,都深受年轻观众欢迎。昨天上午11点,记者在万象城电影院看到,候场区域几乎都是年轻人,有带着孩子来观影的年轻父母,也有刚考完试的学生,更有特意为偶像来打卡的青年粉丝。对于6部主旋律片扎堆上映,无锡各大电影院的负责人直言,“暑期热潮来了。”

自2016年《湄公河行动》上映以来,主旋律电影在中国电影市场上大放异彩。《智取威虎山》《湄公河行动》《建国大业》《建党伟业》《烈火英雄》《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等电影一次次刷新观众的认知,也给电影行业带来经济效益。如今,主旋律题材已经成为“叫好又叫座”的电影类型。

除主旋律电影外,动画电影在7月暑期扎堆。目前已经定档7月的有《狼行者》《俑之城》《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4完美爸爸》和《笨鸟大冒险》等11部动画电影,8月也将上映一部动画电影《小花仙大电影:奇迹少女》。

《1921》《革命者》率先登场

《1921》自上映就一直稳坐无锡票房冠军,截至记者交稿时,上映5天票房达318.6万元(含服务费),排片占比31.9%,票房占比 47.9%。“《1921》可说7月的主打电影,还未上映来询问场次的观众就很多,所以我们排片比例也比较高,有45.6%。”百丽宫影城负责人陈薇说。记者发现,金逸影城(荟聚店)、海岸影城、大世界影城等多家影院对《1921》的排片占比超过30%。

“完全被黄轩、倪妮演绎的李达和王会悟征服,又美又热血,完全没有距离感。”“看到邓恩铭在狱中受尽酷刑慷慨赴义,脸部每一寸肌肉都牵动着我的心。”“街头飙车、上海暗战,十分惊险刺激。”《1921》用细描手法给观众带来震撼和泪水,电影全新视角、全新表达重现建党历程,吸引了很多年轻观众。在海岸影城刚观影结束的观众小丽告诉记者,《1921》拉近了这群创造了历史的年轻人与当下年轻观众之间的心理距离。小丽刚考完高考,与同学约定7月要将主旋律电影全部看一遍,目前已经看了《1921》《革命者》,而《中国医生》则是她们下一部想要观看的电影。

无锡出品《中国医生》紧跟其后

7月9日,《中国医生》《红船》两部重磅电影将同日上映,两部影片及时加入暑期档阵营,给7月热闹的影市增添了“一把火”。由无锡出品并在无锡全程取景拍摄的《中国医生》,让无锡市民格外期待。《中国医生》是继《中国机长》后,博纳影业再一次与无锡紧密合作的电影。去年8月底开始在无锡置景,10月1日正式开机,为了赶周期,剧组同时动用了7个摄影棚搭建场景。影片拍摄用的全部医院设备严格按照真实医院建造标准1:1打造,甚至由专业人员到场验收合格后才投入拍摄。拍摄的每一场戏都由亲历抗疫一线的专业人员亲临指导,群演中很多人也都是真正的医务工作者。

参加完电影首映式,张涵予微信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观影过程中很紧张,因为张定宇院长就坐在我身边。”张涵予说,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他在电影开拍前就到武汉与张定宇相处了几天,每天跟他一起查房,去体验医生的工作。张定宇爱憎分明的个性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也把自己对张定宇的观察融入到了表演中,力争在状态、神态、语言、做事风格等微妙的细节中体现真实的角色原型。

《红船》讲述100年前以毛泽东为代表的“80,90后”们胸怀天下,上下求索,探索真理,最终创立了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现存的南湖红船由无锡仿制而成。

(记者 璎珞)

标签:主旋律电影;无锡;中国医生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