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智慧菜场亮相江阴
2021-06-22 11:23: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实时播放菜场内人流量,及时分析交易情况,借助互联网技术应用,江阴打造的立新智慧菜场和花园智慧菜场,为方便百姓生活、市场管理增添助力。

江阴立新菜场和花园菜场周围住宅小区众多,人流量较大,每天经营品种齐全,打造成智慧菜场后,让居民们有了全新体验,智慧功能发挥着保障居民“菜篮子工程”的重要功能。

一进入菜市场,一块醒目的大屏实时反映着市场内人流情况、交易数额、交易情况分析等,供市场管理方、经营户及消费者浏览。每个商户配备统一的智能电子秤,电子秤连接食品溯源系统,为购买者提供机打小票,消费者可通过电子小票上的食品安全溯源码查询相关信息。智慧菜场内推行的无接触购物流程,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多种手机支付无接触收银,每家商铺挂有一块显示屏,日常显示商家的证照信息、菜价、信用等级等,随时了解菜品种类、参考价格及称重结果,明明白白消费。当菜上秤后,不光是电子秤显示菜价,电子小屏立即显示所需支付的菜价。

在市场的入口处放置着一台触摸查询一体机,储存了市场内农产品的相关信息,只要手指轻点,各类信息一目了然。同时,这台触摸查询一体机还连接着每家商户的智能电子秤,电子秤的机打小票上附有安全溯源码,消费者可以在触摸查询一体机上扫码查看菜品的供应商及产地来源,可查看市场每日的快检情况、商家基本信息及商品价格等信息。在市场管理办公室内部,设置有智慧化管理的操作终端,工作人员除了能查看各类信息,还能通过系统上传如快检结果、商品进货查验、经营户信用等级等信息,予以实时更新。

根据资料显示,两家智慧农贸市场日均交易金额超过4万元,较改造前提升740%,交易笔数较改造前提升10倍。

(宋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