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夜至周六江苏有较强降雨
2021-05-13 08: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本是华南多雨的季节,雨却集中下在了长江中下游一带,不仅一轮接一轮地下,还有雷暴、大风、冰雹等激烈的强对流天气。13日夜间到15日,江苏又将迎来较强降水,随着气温的回升,凉爽也不在了。

退去35℃的燥热,连续两日的阴天,体感还算舒适。今天夜里开始,全省将迎来新一轮强降水,其中13日夜本省西部地区中到大雨,14日沿江及以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5日长江以北地区大到暴雨。

南京地区,昨天全天的最高气温20℃-21℃。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天阴转阵雨或雷雨,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局部大雨,周六阴有阵雨或雷雨。本周剩下的日子都在阴雨天气里度过了,提醒大家出门记得备好雨具。凉爽的天气也将暂时告一段落,近期南京的最高气温节节攀升,13日、14日和15日的最高气温分别为26℃、28℃和32℃。

最近频频在南方霸屏的天气无疑要数暴雨、强对流这两位了。5月10日以来,四川盆地、贵州东部、湖北东部、湖南西南部和东北部、江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遭遇暴雨,暴雨影响的国土面积超一万平方公里。

这波雨还没停,下一波雨水的消息已经来了。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5月14日至16日,我国又将迎来一轮较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过程,最强降雨时段在15日至16日。与上一轮过程不同的是,这次降雨影响范围广,预计中东部大部地区都将受到影响,其中,重庆、湖北、湖南、安徽、江苏以及广西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暴雨出现。

另外,本轮过程同样会伴随着强对流天气的发生,以短时强降雨(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超过60毫米)为主,其中,四川东部、贵州中北部、湖北东部、江苏、安徽及黄海中南部部分海域将伴有8~10级、局地10级以上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提醒像是贵州东部、重庆北部、湖北、湖南西部、安徽、江苏、广西北部等局地需谨防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城乡积涝等灾害。 (记者 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转阵雨或雷雨,偏东风3到4级,18℃到26℃;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局部大雨,东南风4到5级阵风6级,20℃到28℃;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西南风4到5级阵风6级,23℃到32℃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