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人这口“心头好”上市啦
2021-05-12 09:50: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说起苏州的糕团,你会想到方方正正、甜蜜蜜,一个个肚子里藏着各种美味馅料的糕点。

它可倒好!直接就露馅了!还一副无所畏惧你们尽管来吃的姿态。

炒肉馅团子,说的就是你!告诉各位吃货一个好消息!炒肉馅团子悄悄上市啦!

这几天,名城君在苏州跑了一圈发现,炒肉馅团子已经在多家糕团店悄悄上市。

你可别小瞧了这时令团子,不少苏州人为了这口“心头好”等了大半年,有的可爱吃货从3月份就开始犯馋啦!

苏州某糕团店负责人张老板:3月份就有很多人来问有没有炒肉馅团子了,大家都很想吃,我们索性4月底就开始售卖了。

今年炒肉馅团子的价格为4元/只,张老板告诉小编,每天早上七八点,门口的队伍就要排起来了,周末人更多。

苏州某糕团店负责人张老板:最多的时候我们一天能卖出3000-4000只炒肉馅团子。一般上午就会卖完,想见到它得早点来!

别看炒肉馅团子白白胖胖,憨态尽显,制作起来可“精致”地很呐。

说到炒肉陷团子的制作方式,张老板用了最复杂,最讲究来形容。

要说它的特别之处,在于肚子里藏了6种时鲜美味,炒肉馅团子的馅料有三荤三素六样,三荤是虾仁、鲜肉和开洋,三素是扁尖、木耳以及黄花菜。

将肉末、开洋和素菜炒好后,一起包进熟面皮中。

虾仁在油里溜一下,再轻轻播撒在团子顶部中央,晶莹剔透。

最后再淋上秘制汤汁,就大功告成啦,一定要现吃现浇哦~

刚做好的炒肉馅团子柔软粘润,一口咬下去汤汁溢满口腔,笋丁又大又脆皮儿不粘牙,很有嚼劲。

满口的时鲜货,简直是把整个夏天的滋味都吃进了嘴里,炒肉馅团子讲究一个现做现卖现吃,糕团店会在顾客光临时现场制作,如果你要打包带走,临走时店员还会给你装上一袋卤汁包,教你吃的时候再淋上满满的仪式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