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天全省最高气温明显下降
2021-05-11 08: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昨天,扑面而来的滚滚热浪,让大家在“立夏”感受到了七八月盛夏高温的热情,江苏今年的首个高温日也在昨天诞生。不过随后暴雨登场,江苏省气象台昨天傍晚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南京中南部、常州、无锡、苏州等地区的12小时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预计风雨中,今天全省的最高气温将有明显下降,部分地区气温降幅能达9到10℃,天气终于要凉快了。

昨天午后,江苏有8个站点突破35℃,吴江35.6℃最高。南京基准站的最高气温虽然定格在了33.9℃,但是户外那种闷热,让体感温度不止35℃。昨天白天,长江中下游的天气很不平静,除了雨后春笋般冒出来的高温天,“强降雨+强对流”的天气也在武汉等地上演。武汉白昼如夜,电闪雷鸣的暴雨上了热搜。昨天傍晚,强雷达回波转移到安徽南部、江西北部一带,当地雨势较强,局地还伴有雷暴大风和冰雹天气。南京北部的对流在昨天傍晚也是发展得又猛又快,一直到上半夜,大气不稳定,非常容易诱发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南京市气象台19时38分发布雷暴黄色预警信号。

今天依旧是不平静的一天,具体来看,今天全省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大到暴,局部大暴雨,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4~15℃,沿江和苏南地区23℃左右,其它地区18~19℃,最高温度:苏南地区26℃左右,淮北地区19~20℃,其它地区23℃左右。

5月12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晴,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6~17℃,苏南地区22℃左右,其它地区19~20℃,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27℃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24~25℃,其它地区23℃左右。

5月13日白天全省晴转多云;夜里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8~19℃,淮北地区14℃左右,其它地区16~17℃,最高温度:淮北地区28℃左右,其它地区25~26℃。(记者 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偏西风3到4级,转东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21℃到24℃;明天上午阴有阵雨,下午到夜里阴转多云,偏北风4级左右,19℃到25℃;后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偏北风4级左右,18℃到27℃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