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大酸奶成美食界新晋网红
2021-04-22 08:42: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最近,网络上一批“上过大学”的美食火了!扬州大学的酸奶、湖南农业大学的翻天娃辣条、南京农业大学的黄教授烧鸡……这些原本只在校内小范围流行的食品一下子火“出圈”,不少网友表示:“好东西藏不住了!”

4月19日至4月26日,淘宝官方发起“高校科研美食pk赛”,在淘宝搜索“上新吧母校”,就能为自己喜爱的高校美食投票。截至发稿前,微博“上新吧母校”话题阅读量已超过1479万。

网友为扬大酸奶“打call”

记者从“高校科研美食pk赛”征集中看到,入围本次大赛的共有全国17所高校和机构。其中,扬州大学酸奶、南农黄教授烧鸡和鸭血粉丝汤、江南大学益生菌代表江苏高校美食上榜。

此次入围的扬大酸奶,扬州人再熟悉不过了。

扬大的乳制品不仅在扬大热销,而且在整个扬州都占据了一席之地,现拥有注册商标“扬农”“扬大”等,有鲜奶、酸奶、乳饮料3个系列数十个品种上市,所有乳品主要采用自营现代化牧场生产的优质纯新鲜牛奶为原料,经灭菌、优化工艺精制而成,营养丰富,口感佳,满足了消费者多种口味的需求。

“扬大奶,就是浓浓的家乡味道……”在淘宝官方微博下,不少网友留言为扬大加油助威。也有不少扬大学子在微博支持母校的美食,纷纷转发留言:“给母校投票!一起让扬大酸奶火起来。”

记者了解到,根据活动规则,每位淘宝用户每日最多可投10票,截至发稿前,扬大酸奶已经累计得到16401票,排名第11位。

扬大奶成美食界新晋网红

近年来,随着扬州旅游业的发展,扬大酸奶也因为其较高的性价比和出色的口感,得到不少外地游客的喜爱,在不少网络平台,被推荐为扬州旅游值得打卡的网红美食之一。

记者梳理发现,扬大酸奶的网络“出圈”之路,可以从2016年说起。当年,乒乓球奥运冠军丁宁发布的一张美食照片中,整整一袋多种口味的扬大酸奶格外醒目,这款扬州产的酸奶,也开始受到广大网友关注。此后,更有不少美食博主开始推荐扬大奶。

口碑积累之下,越来越多的博主、外地游客,加入到扬大奶的“打卡大军”中来。今年4月7日,小红书一篇获赞近3000的游记中,博主也向网友强烈推荐扬大酸奶。

“扬大的酸奶,因为质量、口味的口口相传,这些年来得到许多年轻人的喜爱。”扬州市餐饮协会一位业内人士说。

扬大奶线上销售还处在试水阶段

“我们发起这次活动,是希望更多人关注到来自全国各地且在当地已经非常出名的高校美食,为高校的产学研助力。”淘宝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近20所高校在淘宝和天猫上开设美食类店铺。

目前,扬大乳制品暂未在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开设官方旗舰店。记者从零散的个体直营网店的销售来看,扬大低温乳制品的线上销售还处在试水阶段。“可以肯定的是,随着电商的普及和冷链物流技术的不断完善,低温乳制品将会突破地域限制。”一位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扬州本土乳制品也有望借力电商和新技术,触达到更多的消费者。

记者 张玉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