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00多岗位“职”等你来
2021-03-03 09:0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2日上午,淮安市人力资源市场里人流涌动、井然有序,求职者络绎不绝。我市当日启动“春风送岗 暖心留淮”新春用工服务月系列活动,为促进转移就业、服务企业用工添薪续力。当天的活动现场,共有75家企业带来2000多个就业岗位;十家重点企业和十家人力资源公司现场签约“联姻”,携手解决企业用工难题;淮安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喜领今年首批以工代训补贴资金269.6万元。

“这场招聘会对于企业而言是一场‘及时雨’,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招聘会为我们企业服务。”江苏淮安苏食肉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陈婷婷告诉记者,招聘会开场没多久,她就接待了30多位求职者的咨询。

“很高兴今天能够领取102万元以工代训补贴资金,这对淮安公交来说是真金白银的实惠,也为企业发展提振了士气,注入了强大信心。”市交通控股公司副总经理,公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庄德军说。

据悉,在去年为1.7万家企业减免、发放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及稳岗返还资金超24亿元的基础上,我市今年又打出稳岗、减负、扩就业“组合拳”,全力保障全市企业健康运行和就业形势总体稳定。通过向留淮职工发放红包、新春消费券等“大礼包”,支持重点企业及节日期间连续生产企业开展以工代训,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向企业推荐劳动者,鼓励已经返乡的外出务工人员就近留淮就业。今年已为企业招送工11500人,其中返乡人员2300人。引导缺工企业与公共人力资源市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定期对接,精准提供用工服务。加强同安徽、河南等地劳务合作,多渠道满足企业用工。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先后组织重点企业专场、台资企业专场等现场招聘、网络招聘、直播招聘109场,通过报社、电视台刊播招工信息,“点对点”发送就业政策、岗位信息52万条。全面梳理“保就业”新政,对涉企政策形成易懂、易操作的服务清单,包括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企业以工代训、留淮就业补助以及小微企业创业扶持政策等,推出更多“免申报、畅通领、线上办”,今年累计落实各类补贴资金1241万元。

“为进一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我们在春节后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时,迅速行动起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用工服务,及时恢复人力资源市场现场招聘,筹划启动本次活动。”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曙春表示,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体。接下来,全市人社部门将深入重点缺工企业,进一步宣传用工扶持政策,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强化用工专项服务,力促用人双方对接。每周举办不少于2场的现场招聘,通过办好综合招聘、专场招聘等招聘大集,精准对接岗位供求,保障企业用工需求。选取人力资源要素和服务产品领先的人力资源机构,与重点缺工企业牵线搭桥,深度拓宽企业用工渠道,开办劳动力输送“直通车”。在此基础上,开发外地劳务合作基地,做好劳动力输出工作。此外,用好线上招聘方式,开发微信求职“小程序”,丰富职位资源,扩大选择空间。推动惠企利企政策落地,继续落实社保补贴、稳岗返还、技能提升培训等政策,支持重点行业企业开展以工代训,按规定给予500元/人/月的以工代训补贴,对返乡人员在淮稳定就业,落实1000元/人的一次性留淮就业补贴。

“通过润物细无声的用工服务,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更加关爱员工,改善工作环境,提升福利待遇,营造成长空间,让淮安成为更多务工人员向往之地。”曹曙春说。

■融媒体记者 潘晓晔 陈金鑫

通讯员 陈敏东 张志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