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初春出游盘点扬城赏梅打卡地
2021-02-23 14:05: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红梅花儿开,朵朵放光彩……” 最近一段时间的好天气,扬城的春梅盛开,进入赏梅的好时候。扬州有哪些地方可赏梅?记者昨天特地进行了探访。

众多公园梅花盛开

正是赏梅好时节

记者昨天探访时发现,蜀冈西峰生态公园是人们当前最青睐的赏梅地方之一。公园的东南角,有一片春梅林,宫粉、绿萼等各种梅花盛开,春梅林迎来了众多赏梅市民。

瘦西湖风景区的梅花数量众多,品种多,分布点也多,步步见蜡梅。从南门进入到徐园,在湖边就有十几株蜡梅。在徐园的北侧围廊边也有一片蜡梅林,小金山东面还有几株蜡梅。瘦西湖内数量最多的梅花在万花园,在石壁流淙景区的西南方向,有一大片的梅花树,在这里赏梅拍梅是最好的。

茱萸湾风景区梅花山上的梅花也已盛开。梅花山在茱萸湾景区的中部高处,骨红、乌梅、扬州黄等数十个梅花品种遍及梅山,是扬州梅花种植数量较多的地方,在当前梅花开放的季节,漫山缤纷,秀美无比。

扬州荷花池公园栽种的春梅不多,何园一进门,就有一株蜡梅,而且枝型也不错,个园刚进门的亭子有株蜡梅,进了园子里,也有零星的几株。

除此而外,史可法纪念馆史公祠后的梅花山有春梅数十棵,其中一株240岁蜡梅是扬州最年长的。

鲜为人知

扬城还有众多新的赏梅地

除上述赏梅地之外,记者昨天探访时还发现了一些新的赏梅地。

在大水湾公园的最东侧,环绕着圆形的儿童游乐场,栽种着众多红梅,这里的梅花盛开,吸引了众多附近居民在这里拍照留影。

三湾公园的春梅目前迎来最佳观赏期,大片大片的红梅怒放枝头。从东大门进入,迎面就可以看到,在三湾的河道边,一棵棵富有造型的红梅树梅花盛开,引得游客拍照留影。在三湾湿地公园的凌波桥东面,有一座叠石假山,其借鉴了黄果树、九寨沟等景点山体景观的长处,充分融入扬州园林的特质,这里就是“津山远眺”景观。在这里,早春的梅花更是竞相盛开。

道路风光带 扬城随处可赏梅

不仅公园里可以赏梅,扬州的不少道路、风光带也栽种了春梅,扬城随处可赏梅。记者昨天采访时发现,扬子江路、文昌路、平山堂路、扬菱路、运河东路、临江路、润扬路、文汇西路……扬州众多道路两侧,都能看到梅花。此外,扬州的一些风光带里也有梅花盛开。古运河风光带里的梅花点点,绿中有红;漕河风光带里的春梅竞相盛开,花香四溢。 记者 张孔生

延伸阅读

扬州城里可赏到哪些春梅?

在扬州,到底可以赏到哪些春梅?据专家介绍,扬州的春梅主要有果梅、江梅型、宫粉型、绿萼型、朱砂型等。

1.果梅:花小,有红色、粉红色、白色等多种颜色。扬州果梅不多,瘦西湖徐园有栽植;

2.江梅型春梅:花是单瓣的,色彩有红色、粉红色、白色等,花萼是绛紫色的;

3.朱砂型春梅:花单瓣、复瓣或重瓣,花紫红色,花萼绛紫色;

4.宫粉型春梅:花是复瓣或重瓣,有深红和浅红等颜色;

5.绿萼型春梅:花既有单瓣,也有复瓣和重瓣,花初开时是浅绿色,花盛开后是白色,花萼绿色;

6.美人梅:一种比较特殊的春梅,它就是美人梅。说它特殊,因为它并不是纯粹的春梅,而是春梅(宫粉型春梅)和紫叶李杂交的产物。美人梅是所有春梅中花期最晚、花朵最大的。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