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大部分地区今天大降温
2021-02-23 08: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冷空气和即将到来的连日降雨将告诉大家,前几天来的是一个“假春天”。此次降温绝非“心血来潮”,而是“蓄谋已久”——预计今天江苏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较21日下降10~14℃。另外,阳光也余额不足,在24-25日和27-28日,江苏分别有一次降水过程。大风大雨的,可惜了前两天还迎春怒放的花花草草了。

昨天是“八九”的第一天,南京白天的天气整体而言还是相当不错的,虽然午后东北风阵阵,但全天的最高气温依旧维持在25℃。打破暖春幻想的,是一场中等强度的冷空气。昨天下午,南京大部分地区转为东北风,风力逐渐增大,连坐在室内都能听见大风在拍打窗户。傍晚下班路上,大家已经能明显感受到降温,而夜间的降温更加夸张,到今天早上,南京的最低气温只有5℃。

昨天14时,全省的温差有点大,东部沿海地区的气温较低,西连岛只有8.5℃,自东向西南,气温逐步升高,此刻溧水(26.2℃)和昆山(26.1℃)是全省气温最高的地方。随着寒潮的影响,今天南部地区的气温也将有明显下降,大家注意及时添衣。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和明天早晨最低气温:江淮之间和淮北地区3℃左右,其它地区4~6℃;23日最高气温11-15℃,24日最高气温13-16℃。22-26日冷空气和东移气旋影响期间,全省将伴有陆上5~7级,江河湖海面6~8级大风。

另外,江苏还将遭受湿冷的“暴击”,本周有两次降水过程。其中,24日全省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24日晚上还可能响起今年的第一声“春雷”,其中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雨;25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小到中等。

南京地区,24日-28日全市将以阴雨天气为主,主要的降水过程将出现在24日夜间到25日,雨量可以达到中雨量级,同时还伴有4级到6级的偏东大风。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到多云,东北风5到6级阵风7级,5℃到15℃;明天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偏东风4到5级阵风6级,4℃到17℃;后天阴有小雨,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8℃到13℃(记者 于丹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