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2021年中考方案发布
2021-02-20 13:3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每年的中考高考都受到广大考生和家长以及市民们的高度关注,2月18日,宿迁市教育局发布相关方案通知,明确2021年中考总分为820分;2022年起中考总分为800分。

记者从宿迁市教育局了解到,宿迁2021年中考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历史、政治、体育、音乐、美术及八年级地理、生物等。其中,语文、数学各150分;外语120分,笔试100分,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20分;物理、化学合卷150分,其中物理90分,化学60分;历史、政治合卷120分,其中历史70分,政治50分;体育40分,音乐5分,美术5分。八年级地理、生物合卷由去年的80分降为60分,其中地理30分,生物30分。从考试时长上来看,语文考试时间为150分钟,数学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外语(笔试)考试时间为120分钟,物理与化学同场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历史与政治同场考试,考试时间120分钟;八年级地理与生物同场考试,考试时间90分钟。

据了解,物理、化学、生物学科实验基本技能考查。宿迁市教育局规定考查内容、标准和时间段,县(区)教育局组织实施。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湖滨新区、市洋河新区、苏宿工业园区以及市直初中由市中小学教学研究室统筹组织实施。考查结果分为“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级,等级为“合格”的考生,方可被宿迁市三星级以上(含)普通高中录取。

信息技术和研究性学习考查。县(区)教育局规定考查内容和标准,各初中组织实施。考查结果分为A、B、C、D四个等级。全部等第在C以上(含)方可毕业,升入高一级学校。

音乐美术学科考查。采取学校过程性评价和音乐、美术素养考试相结合的办法考核。过程性评价由各学校按照《宿迁市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实施,考查结果分为A、B、C、D四个等级,学校过程性评价不达C等级的考生不能录取四星级高中。音乐、美术素养考试成绩各5分,共10分计入中考总分。

综合素质评价考查。综合素质评定包括:道德品质与公民素养;交流与合作;学习习惯与学习能力;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等6项内容。道德品质与公民素养和交流与合作评定结果为合格、不合格,其它各项评定结果为A、B、C、D四个等级,以必要的过程记录方式呈现并进入学生档案。初中各年级各学科学期成绩均纳入综合素质评定。综合素质评价由学校统一安排并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实行《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单》和《成长记录袋》等制度,采用学生自评与互评、班主任与任课教师评价相结合的方式。综合素质道德品质与公民素养和交流与合作评定结果为合格、其它各项评定结果为C等级以上(含)方可毕业,升入高一级学校;综合素质道德品质与公民素养和交流与合作评定结果为合格、其它各项评定结果全部为A作为省四星级普通高中指标生录取的必要条件。

此外,考生必须在同一县(区)参加考试、考查、外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体育考试、音乐美术学科中考等。本市转学学生的地理、生物考试成绩由转出地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后,转至转入地教育行政部门。外市九年级转学学生及2020年因特殊情况未参加地理、生物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应报名参加2021年八年级地理、生物考试,每科卷面满分100分,各按卷面得分的40%计入中考总分(四舍五入)。

宿迁市2021年中考九年级体育科目考试将在今年4月上旬至4月下旬开考;九年级物理、化学、生物学科实验基本技能;信息技术和研究性学习科目考试将在今年3月下旬至4月下旬开考;九年级音乐、美术科目考试将于今年4月27日至28日开考;九年级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科目考试将于今年4月24日至25日开考;九年级语文、物理、化学、数学、历史、政治、英语(卷面)科目考试将在今年6月15日至17日举行。八年级地理、生物科目考试将于6月17日开考。(记者 王艳珅)

标签:中考总分;考试;中考方案;宿迁市教育局;考生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