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多地发布返乡提醒!
2021-01-14 16:32: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年关将至

疫情防控更不容松懈

近期,扬州多地发布

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和倡议书

小伙伴们一定要仔细阅读

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高邮

致高邮全体市民和在邮人士的一封信

高邮全体市民和在邮朋友们:

当前,境外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国内多个省份发生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新冠肺炎病毒通过“人、物、环境”传染。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将大幅增加,为了您的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我们呼吁:

一、非必要不出行。建议大家春节期间在本地过节,不出境,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探亲,并劝告亲友就地过节、减少异地流动,原则上非必要不出省;确需跨区域流动的,要详细了解目的地疫情形势,提前做好行程规划,错峰出行。

二、非必要不聚集。少扎堆、不聚集,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不邀约中高风险地区来邮人员聚会聚餐;严格控制大型会议、集会、培训、演出、庙会、年会及宗教活动等人群聚集性活动,原则上取消集体团拜和大型文体、慰问、联欢等活动;建议春节期间不串门拜年,使用微信、视频、电话等非接触方式拜年。

三、配合来邮返邮管理。如果您或您的亲友在来邮前28天内,有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接触史,请您或提醒您的亲友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并携带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主动配合社区(村)健康监测、核酸(抗体)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四、注重加强饮食安全。建议大家不要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冻食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国(境)外海淘、代购年货及其他物品;在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冻食品时,避免用手直接接触,一旦接触请随时清洗;接收快递包裹、清洗冷链食品时,记得佩戴一次性手套,打开货物前对其包装用酒精进行消毒。

五、积极做好个人防护。进出医院、商超、学校、高铁站、汽车站、餐厅、酒店、影剧院等封闭场所,请佩戴好口罩;相关行业从业人员必须严格按照管理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及时做好日常清洁、消毒等卫生工作。

六、配合新冠疫苗接种。如您是新冠肺炎感染高风险人群(包括职业暴露风险较高的人群,如涉进口冷链物品的口岸一线海关检验检疫人员, 口岸装卸、搬运、运输等相关人员,国际和国内交通运输从业人员、面临境外疫情风险较高的边境口岸工作人员、医疗卫生人员等;有在境外感染风险的人群,如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学习人员等)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包括社会秩序保障人员,如公安、消防、社区工作者、机关事业单位中直接提供公众服务的相关人员等;维持社会正常生产、生活运行的人员,如水、电、热、煤、气相关人员等;社会基本运行服务人员,如交通、物流、养老、环卫、殡葬、通讯相关人员等),请和所在行业主管部门进行预约登记接种疫苗。如您已收到新冠疫苗接种通知,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赴指定地点按时接种。

七、及时规范就医就诊。如您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具体名单附后)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在药店购买退热、止咳等相关药品,需携带身份证,配合做好实名登记。

八、保持客观拒传谣言。请大家文明上网,不信谣、不传谣,以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共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的小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

祝全体市民和在邮人士春节安康、万事如意!

高邮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13日

仪征

致仪征市人民的倡议书

市民朋友:

疫情防控,事关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前,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多地出现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聚集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变大,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此,我们向全市居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减少流动出行。鼓励就地过节,倡导春节期间“非必要不来(返)仪”“非必须不离仪”,尽量不出门、不串门,减少人员接触。避免人群聚集,倡议婚事缓办、白事从简,不参与聚集性活动。

二、注重饮食安全。避免近距离接触冷链物品,食物必须彻底煮熟食用,不购买非正规市场、超市食品,尽量不网购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境外物品。

三、注重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开展环境“大清扫、大消毒”活动,保持家庭卫生清洁。遵守疫情防控措施,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倡导无接触收快递,对收到的邮件、包裹,先进行表面消毒处理。

四、配合村(社区)管理。家庭成员有从境外返仪或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仪人员,须一小时内向村(社区)或单位如实报告行程,并积极配合做好14天集中隔离、14天居家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隔离期间不得离开隔离场所。

五、做好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胸闷等异常症状,及时就近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切勿信谣传谣。有关疫情信息,我们将会第一时间发布,请广大居民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切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做好防控是过好春节的前提和保障,衷心祝愿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如意、幸福!

仪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13日

宝应

致宝应全体市民和在宝人士的一封信

宝应全体市民和在宝朋友们:

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强势反弹,国内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传播,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为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落实群防群控各项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根据国家和省市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最新精神要求,请大家做好以下几点:

一、全体市民和所有在宝人士要自觉遵守国家和省市县出台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对违反规定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二、来自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确诊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要提前向居住地村(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告,严格执行“14+14”医学观察措施。

三、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不适症状的,应立即到定点医院(全县8家)发热门诊就诊。城区社区和农村卫生室、个体诊所不得接治发热病人。所有零售药店的退热、止咳等相关药品须实名购买。

四、进入商场超市、高铁站、汽车站、宾馆、餐厅、浴室、影剧院、图书馆、网吧、歌舞厅等室内场所和旅游景区,必须佩戴口罩,并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所有公共场所可以拒绝不戴口罩人员进入。

五、春节期间,倡导就地过节、网络拜年,不串门、少出门,非必要不出市,确需出市的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状况。不得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如需前往必须向所在单位或村(社区)报批,回宝需出示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报告并实行集中医学观察。

六、不组织、不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春节期间不办或简办各类红白宴席。规范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消毒、多通风、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

七、采购进口冷链食品,请携带身份证到商场超市定点专柜实名购买,主动查验“集中监管出仓证明”,并提供真实联系方式。不从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网购、海淘物品。接收快递包裹、清洗冷链食品时,需做好个人防护和包装消毒。

八、所有单位、个人车辆紧急情况下确需接送尚处于集中医学观察、集中健康管理和居家健康监测阶段的人员时,必须及时向卫健部门报告,并在专业指导下全程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车辆消毒等措施。

九、广大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公职人员要发挥带头作用,管好家人、亲属,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带动街坊邻居自觉遵守规定。

十、密切关注国家和省市县疫情资讯。通过主流媒体平台获取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和防控知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严重影响干扰疫情防控工作的依法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最后,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幸福安康、万事如意、新年快乐!

宝应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1月12日

致返宝来宝人员的一封信

广大返宝来宝的朋友们: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人民上下同心、全力以赴,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当前,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得到有效控制,但是境外疫情仍在蔓延,国内零星散发本土病例时有发生,加之冬春季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与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叠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在此特殊时期,为了您和家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春节,我们特向您倡议:

一、返宝来宝前

1、坚持非必要不返乡。鼓励返乡人员就地过节、网络拜年,建议外地就读的高校学生,按照学校错峰放假规定,视情况选择留校学习、休假,有效避免“春运”期间高峰出行和人员大规模聚集,造成疫情二次爆发,形成新的疫情防控压力。

2、提前报备相关信息。即日起,凡是从境外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宝来宝人员,请提前三天由本人或亲友主动向目的地村(社区)报备基本信息、拟返回时间、所在地区和工作、生活地点信息。如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在外从事冷链物流、进口货物、农贸市场等相关工作,请于返程前就地做好核酸检测。

二、返宝来宝途中

鼓励乘坐私家车错峰来宝,如乘坐长途汽车、高铁等公共交通工具返程,请全程佩戴口罩、定时洗手消毒,与同行旅客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并注意留存出行相关票据,记录好地点、班次、座次、时间等相关信息。

三、返宝来宝后

1、低风险地区返宝来宝人员,请主动配合做好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做好健康信息登记工作,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的,应立即前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排查,并主动报告所在村(社区)。

2、中高风险地区返宝来宝人员,请提前向所属村(社区)报备,第一时间到集中隔离场所报到,并提供来宝前7天内的核酸检测证明,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居家观察管理”健康管理服务措施。

3、境外返乡人员,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居家观察管理+5次核酸检测”健康管理服务措施。健康管理服务期限结束后,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异常症状,必须及时报告,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排查。

4、返宝来宝后,请尽量少走动、少聚集、不串门、不扎堆。按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养成勤洗手、常消毒、多通风、使用公筷公勺等文明、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避免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和中高风险地区的邮件、包裹。要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如出现发热、干咳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第一时间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疫情还未结束,战疫仍在路上。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是一场持久战,需要人人参与,更需要大家的理解和支持。我们坚信,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落实群防群控,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最后,衷心祝愿您和家人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宝应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1月12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